很出名的永樂市場.但我其實並不熟.因我最討厭被老媽押來陪逛市場,傳統市場,地面

泥濘,豬肉攤內臟及魚攤的魚腥味常令我作嘔.

有不少同學及朋友住這一帶,包括我與NICK在討論的"養虎人家".

 

 

 

老媽如果還在,應該還會常回這裡來逛,老攤與老顧客中間那種信賴,是無可取代.往裡頭直

走就是"布市仔".

 

 

只有找到這張老照片,不確定是否當年把老虎,獅子當狗溜的王先生.但機會很大.

我去過他們家,虎獅就養在家門旁的鐵籠裡,雖然覺得很新鮮,但味道實在是臭.

黃昏時,他會用鐵鍊把這些猛獸栓著,牽出來溜.這種萬一猛獸掙脫可能會造成延

平區大動亂的行為.啥事都管的戴帽子卻似乎從來不管,真是奇怪.養老虎有塞紅包

嗎?

 



210他們家開照相館兼賣器材.當年他們家應該賺很大!與我們家一樣,同有好幾間樓房.

可惜我們沒盼到"望父成龍"....兩個歐里桑在這舊宅前直搖頭嘆氣,猛發自己老爸牢騷...

(真不孝!)

由於210他們家是附近開最久,規模較大攝影器材行,所以派出所也拿照片來他們沖洗,什

麼露奶露毛的照片.....他沒看過.兇殺現場的照片倒是看了不少.還是當時還都是黑白照,

彩色的還得了.天天去廟裡收驚了.

 

 

巷子進去就是大光明戲院.我在此看過惟一部台語電影---鳳梨頭西瓜尾.四十幾年過去...

Mard我竟然還記得劇情.片子是由矮仔財,大摳玲玲等諧星演的搞笑片,內容荒誕,亂演

一通,卻也讓我們幾個小2小3的小鬼看到哈哈大笑.台語片勢微後改播國片,最後是跳"史脫

力普"...脫衣舞.

我同中同學花掉積搌數月零用錢之代價,取得門票一張,矇混進場去觀賞那神秘的...分你看,

分你看....結果被警察抓到派出所去啦!

由於未成年,警察通知家長領回.他老爸一進派出所就先括他一個耳光.此事之後由他在重慶北

路擺攤的叔叔洩露出去,自此他成為明倫國中風雲人物.

 

 

 

巷口的功學社還在,音樂班仍在招生中.家境富裕的210伯伯,把210姐姐送來學鋼琴以

培養氣質.

 

 

大光明戲院早已改建.

 

 

非常普隴共的台語片.

 

 

 

 

 

忘其姓名小學同學家,似曾來過他們家玩.

 

 

 

210說這間蔘藥行曾是旅社.但我記憶裡一直是蔘藥店,我對櫥窗裡那些鹿角,龜殼,犀牛角等

很有興趣,常佇足於櫥窗前.

 

 

 

旅社發生過命案,一個女的從樓頂被推下!!!!

 

 



旁邊這條防火巷後來出了個名人---阿瘦.

他在此擦皮鞋,擦出口碑後兼賣鞋最後開起店面.

 

 

 

三角窗這棟樓房就是施建興皮鞋.但我唸小學時似已出租.

我同學住此,常來他家玩.在頂樓扔躲避球,一不小心就得從頂樓跑下來撿球.

這位同學上網查了一下, 現在是教授.從小書就唸的好,但身體不佳常感冒.住在一起的

祖父母不喜他外出,所以他常打電話叫我們去他家玩.

民國60年代,電話仍不普及,但住一帶的同學家境都還可以,所以幾乎家家有電話.

他父親是博士,後來逼他媽離婚後改取法國妻子,報紙曾報導過,住這一帶的民眾透過謠

指部運作,多知悉此八卦.

 

 



仰頭看著昔日調皮搗蛋之處.....唉....有點感傷.

 





老字號糕餅店,但我對他們家的東西很陌生了.








民生西路,這一段是知名的傢俱街.

 

 

馬路另一頭通往迪化街.

 

 

朝陽齒科還在.現不知第幾代在執業.

 

 

 

這不用介紹了,吃了幾十年了.到現在仍持續交觀中...

 

 

 

往前走是歸綏街,這裡是商業區,對面則是風化區.

 

 

 

 

風化區拐進來第一間是聞名的老店---意麵王.也是從小吃到老.乾意麵加扁食湯....人間美味呀!

 

 

唸國中時, 某日來此吃麵,就在這騎樓下.當時歸綏街已經拓寬,一些違張建築正在拆除,對面

的工人扛著大榔頭在敲牆,我邊吃麵邊看他們揮汗....突然"轟隆"一聲,牆面倒塌.....一陣白煙揚起

又散去,一位工人被壓牆面下........

60砲非常淡定的把麵吃完,湯喝光後,就站在原處看後續處理過程,時值夏天,由於檢察官久候不

到,警察還令其他工人扛塊大冰塊放在罹難者上.

 

 


從那天以後, 這間兇宅至今仍未改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