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北路一段,童年時此路未拓寬,馬路約僅三,四米寬,馬路兩旁都是攤販,稱為重慶露店

一路延伸至台北後火車站.我在此第一次看到熊.沒錯,是熊,關在鐵籠裡.重慶露店約在我

4.5歲時拆掉鏟平,開起現在的六線道馬路.

 

 

 

頂樓蓋起大廟的是中原飯店,這種頂樓加蓋應該沒人敢拆.飯店部分樓層曾租給三溫暖業者

印象中發生過火災,燒死不少人.

 



帶210來福君飯店用餐,飯店重新翻修過,二樓開起港式飲茶,住台北喜歡飲茶的朋友可來試試

味道不輸兄弟飯店,價格也很親民.

 



 



 

 


210表示,美國自從發生校園槍擊案後,管制槍隻的主張成為熱門話題,結果造成子彈價格

大幅翻漲,大家忙著搶購.

210用手機展示其家中存量,可能有一個步兵班一個基數以上.

(子彈基數,五七步槍兵單兵攜行五個彈匣,共100發,這就是一個基數.)

美國子彈真是便宜,一發步槍彈僅台幣8.9塊錢.槍就更別說了 M1卡賓槍美金200,SKS美金

100.M14由於產量有限,聽說很貴.

 

 


受HBO自製戰爭片影響,軍品價格也翻揚.

 

 


 

 




210贈我前蘇聯軍公發的扁酒壺.

 




吃罷午飯,沿長安西路繞回延平北路.


 

 


延平北路,天水路口,此處共五條馬路交會,舊稱五條通,舊時才見車禍.當時車不多,所謂的

車禍就是車輛壓死人.

照片左側建商造景之圍籬,昔日為賣魯肉飯小店.小學時曾跑來此處"參觀"公車壓死人,現

場人山人海,擠也擠不進來.(是不是很像現在的中國?台灣人也是愛看熱鬧,尤其是火災現場)

210曾在此吃飯時碰到下大雨,雨水淹進排水溝後,突見上千隻小強湧出......我則碰過更驚

人的,正在扒麵時,驚見....賣個關子,等逛到那裡時再寫.

 

 

甘谷街,沒什麼人知道的街道名.

在60砲退伍之後當起有為青年時,損友曾帶我來此巷內一家名曰"梅龍鎮"的飯店扮皇帝........

從業人員很敬業呀!

細節就不要來問了,我是不會講的.

 

延平北路,南京西路口.路口這家三角窗常年掛著黑美人酒家的看板.知道黑美人英文如何寫嗎?

All   Beauty!多傳神的翻譯呀!

此處亦是釀成228事件的起點.

 

 

 

就在天馬茶房樓下發生衝突流血事件.

 

 

 

 

 

 

大千百貨.早已經歇業,之前外觀像鬼屋,被認定是古蹟後重新翻修.

不知道地主心裡頭有無在淌血?被認定為古蹟後就不能拆除重建.

 

 

 

義美就在此發蹟,他們家東西樣樣好吃!走到這一帶,肚子就餓了,因為空氣中總彌漫著

糕餅的香味.

 

 


延平北路商圈,以銀樓,皮鞋店 ,委託行,家具店等而聞名,當年整條路是人聲鼎吠,摩肩接踵

但隨著商圈的轉移及,建設的停滯及人口外移,繁華早已落盡.

 

 

所以我看到空無一人的山外,總會想到這條延平北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