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與210相約在捷運中山站,今天要來個懷舊之旅.邊走邊聊童年往事.

台北市的人口不少,但我們這種年紀,土生土長的台北市人其實不容易遇到,就連當兵時也較少

遇見兵籍號碼"宇"字開頭弟兄.

 

 

 

沿著南京西路朝圓環走,馬路旁的老舊建築已紛紛改建,原來長什麼樣子早無記億.

 

 


唸小學之前我住承德路,舊名"打鐵仔街",馬路已經擴寬.那棟橫在路橋中央是我舊家.大伯

與建商合建而成.沒有我們家的份,老爸已經與大伯,四舅合不來,分家了.

 

 


日新國小,台北市少數推動足球運動的小學.

 

 



昔日這一帶比現在東區還熱鬧,光戲院就有三間.這棟大樓是"大中華戲院"改建,專映國片.

 

 

 

綠頂大樓為"遠東戲院",專演洋片.

 




已看到圓環.這棟破敗樓房當年在一片平房中極為醒目.在阿姆斯壯登陸月球後,此樓開起

餐廳,名曰----登月樓.

 

 

 

賣了幾十年的愛玉攤.210自承欠老闆五毛錢.

 



繞著圍環這棟大樓,原為"邱婦產科".老媽在此生下我家三兄弟.210也知這是邱婦產科,所以

他也是來此報到?忘了問....

 

 



我與210都算是圓環的原住民.聊到當年要穿過車陣才能進到圓環都覺得很搞笑.

為什麼沒有紅綠燈?我也不知道.

圓環燒過幾次後,在民國60年代末期就已經"敗市",附近商圈已經沒落,加上停車不便

我認為這地方怎麼搞都很難起死回生.

 



只剩寧夏夜市在撐.

 

 

夜市裡這棟大樓前身是"國聲戲院".忽演洋片,忽演國片.最後改演牛肉場.

來看過"分你看"嗎?沒有,台北市抓的緊,常會遇到買了票進場後卻發現裡頭站著兩個戴帽子

的掃興事.所以去外縣市比較好.看過最精彩的是在新竹.謝幕時主持人把十餘位環肥燕瘦叫

上台,下敬禮口令.

 

 

 

這凍荒廢已久的破樓終於改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