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雷公相約於恩祖公醫院旁,一同前往參加周士官長的生日party.已經抵達的輔仔與周家

小女兒則在另一側會合,由於老大巧遇當年步校同事,所以請周小姐 先帶輔仔回宅.

老大這位同事劉先生,期別比老大高,在步校時考取美國陸軍戰爭學院.但受訓回國後不久

就打報告退伍.

老大說...因為在美國看過人家的裝備後,回國後就幹不下去了......說完老大自己哈哈大笑.

我當然也跟著傻笑.不過我想主要原因是兩軍整個架構及理念上差異太大,出國開眼界後,

回國會嚴重"水土不服"吧!

劉先生現在另有一片天,開起老人養護中心,生意作得有聲有色.

 

 

 

 

 

闊別近三十年的輔仔.模樣沒什麼變,還是當年的娃娃臉.

 

 

輔仔希望過完後能再辦次聚會,由我這個失聯弟兄幫忙連繫眾人.八營三連弟兄已辦過數次聚會,

規模最大一次在74年舉辦,我有收到邀請卡,忘了為何沒去參加.

最近的一次則在921地震前舉辦,我這失聯弟兄當然還是毫無所悉.

 

 

連長與他當年傳令---烏仔,鍾榮祥通電話.老大表情酷酷的,但我猜在話筒另一端的烏仔應該滿

激動的.接過話筒後,與烏仔互留電話,要長期在大陸工作的他,回來記得通知.

 

"通信錄"裡還有這位當年"編制內,狀況外"的馬昭榮.

老大對他印象深刻,提到由於實在太憨,特賜於"傳令2號"頭銜,以免被弟兄們欺負.輔仔說,馬仔

聚會都會來的,還很有禮節問好---輔導長好!

馬仔終年穿著汗衫短褲及夾腳拖,下基地時看到他全副武裝現身時,眾人莫不捧腹大笑.

這照片是我退伍前,馬仔說,"班仔給你作紀念"送給我的,不知道他是否還記得我?

 

 

開飯當然是在中山室.

 

 

 

 

奇了,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位不認識的老哥.一聊之下,原來這位張大哥是在網路上看到我的貼

文後與周士官長連絡上.

張大哥,早我5年在292師步8營兵器連擔任42砲預官棑長,與周排副是舊識,看到文章後與周家

女兒連絡上,特來參加士官長的生日餐聚.

張大哥表示,65年時292師駐地在嘉義中庄,66年前運金門為南雄師,之後再移駐烈嶼.他歷經

292師番號多次變動,先是92師,改成71師,最後再改為三碼的292師.

 

 

前圖看到士官長坐在輪椅上,他腿斷了,農作時翻車所致.傷口復原情況還好,希望能如周家

女兒們的規劃,明年我帶他們回金門.

 

 

 

 

 

士官長吆喝著大家就座,開飯!

 

 

 

兩位老人家是士官長的好友,均曾在292師服務.與士官長從民國四十年就在一起了.

周士官長與連上另兩位士官長不合,三人不講話,輔仔說,連長曾當合事佬,不過效果只持續

一個月.

老大訝異我們小兵怎會知道這三個老仔合不來?我回說,我們阿兵哥其實什麼都知道,只是在

你面前裝傻.

 

輔仔說,雷公是第一名的連長.雷公在台中港時擔任營部連連長,後接876旅部連連長.表現受肯定

在田旅長調離292師時,隨田旅長調至104師.

 



 

 

我的記憶嚴重錯誤.我退伍那一天,林合邦還是我的輔仔.直至73年底才調至旅部擔任政戰官,

又與相處極佳,默契十足的雷公當同事.

74年,292師又將前運金門,第一期大專兵轉服四年半預官役的輔仔,決定退伍.因當時他認識

了現在的老婆.

 

 

輔導長,林合邦先生.真正關心弟兄們身心狀況的好輔導長.我非常感念他當年對我的照顧.

這照片是71年端午節晚會後購買的,當時想說這麼好的一位長官,應該收張照片以茲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