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新朋友陳班長及阿強來家裡坐坐.

這是通往連據點的坑道入口,當年我記得此坑道只通往E42排據點,並無這個出口.退伍多年記憶

靠不住,或許當時就已有.

 

 

坑道頂的水泥塊開始剝落,地上滿是碎裂水泥塊.崩坍狀況很嚴重也很快,不禁讓我想到還能

回家幾回?

 

土石從射口崩落進坑道.

 

 

看到這個就是坑道底了.

 

雖已無三年前初找到它時那種悸動,但仍是開心不已.

 

據點大門,僅是薄鐵皮裹著水泥片.

 

 

建堡誌早已拆除,不知仍否存在那個不見天日的倉庫裡.

 

 


連長室.

 

昔日無隔成兩間,進門就是撞球桌.往內就是連長的辦公室兼寢室.

 

 

70年12月某日下午,旅部少校作戰官前來駐點.他進門時我剛好在輪大門衛兵,我非常有精神的

向他說了聲----作戰官好!他微笑的看我一眼.

稍晚後,傳令來通知,要我到連長室.一進門就看到連長及作戰官坐在椅子上閒聊,連長問了個我

連想都沒想到的問題:

"60砲!你要留在連上?還是想去旅部?"

這該如何回答?旅部跟步兵連,路上隨便抓個人問,當然也說旅部好.但萬一我說要去旅部,卻又走不

掉時,將來豈不跟墨汁一樣黑?答要留在連上,那又自己斷了旅部之路.....想了半天根本不知如何開口

只得說....長官們決定即可!

連長聽此答覆,轉頭跟作戰官說.....你看!他想留在連上嘛!

然後揮揮手叫我離開,我站在門口還偷聽了一會....兩人爭辨著.連長說,一個旅那麼多人,為何非得來我

連上找人?作戰官說...找不到人啊!合適的都去接業務了,我的作戰士又要退伍了,急死了........

當然最後我還是留在連上,還去了幹訓班深造.雖然旅參三沒當成,還是謝謝這位身材略削瘦作戰官的

賞識.

曾跟當過作戰士的61C聊這通常人識為屎缺的職務,我們二人討論的結果,或許我們這種軍事迷,來幹

此職務,也許是很合適的.

 

 

 

砲組寢室的下層掩蔽部.

 

 

當時只有軍械及彈藥住於此.

 

 

通風不良,彼時瀰漫著機油味,煙味及酒味.

 

 



 

 


進出觀測所的小門,通往連據點最上層.拿著阿強的砍刀躊躇了一下,算了,要殺出血路大概天

都黑了.
 



 


回到地面重拍,這是門口的崗哨, 某日下雨後竟在覆土上看到幾發M1步槍子彈,沒地方埋了嗎?

 

 

幹訓班結訓後的某個休假日,回營後與幹訓班剛結訓的林O志合影,他尚未掛階.

本連受命擔任連據點群戰鬥示範的反空降項目時,林O志持五七甲自動步槍來連部支援

以求人多點,場面才壯觀.就在漆黑的寢室待命時,林O志誤扣板機,20發空包彈瞬間打光

槍聲在室內的音爆聲極饗,槍口噴出的火舌甚為驚人.碰此突發情況,眾人均被嚇傻,過了

好一會才回神.

http://tw.myblog.yahoo.com/a292876/article?mid=7009&prev=7208&next=6844&l=f&fid=6

 


與下圖相比,更顯滄海桑田.

 






懷疑還有人進來過,3年前遮掩的木板雖然偏移但仍存在,今卻換把木梯擋住坑洞.


 

 

 

 

 

再見后扁,希望你這海沙屋能多撐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