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會人員陸續報到.

 




聚餐前先來張大合照.

 

 

"兩九兩來坐'..."兩兩六來坐".....這是當年陽宅貢糖店女店員們站在店家門口的攬客聲.

我用怪腔怪調也叫喊著"兩九兩來坐",把前292師弟兄兜來同桌.

 

 

雖是中華民國陸軍上尉退伍,但論梯次卻是最菜,所以"七期"主動當起本桌"執壺".

七期副連仔下部隊先在292師,後移防到金門成了319師.兩個原本沒什麼血緣關係的

番號,在停止義務役移防,志願役對調換防後,成了"兄弟部隊".

 

 

菜沒吃幾道就已經開始拼起酒,在途中先幹掉一個火車便當,更顯見我的先見之明.

(政戰士&柱直)





戰地姑娘與她昔日長官.

 

 

兵器連觀測兵:"60砲...來喝一杯!"

結果二人最少對乾十杯.

 

 


老貓.煙斗及東店.

我端著酒杯繞了一圈回來後,已經上水果了.

 

 



在"搞飛機"的小飛象

我很關心"中華民國的翅膀"是否還飛得起來?所以拉著他問個究竟.

得到的答案卻是讓人很失望.層峰不支持,空軍不捧場,力主外購的勢力又壓過"本土製造".

讓人很悲觀的感到,中華民國再也飛不起來.

 

 

已消失的番號不知凡幾,退伍軍人只能拿著複刻品緬懷舊時光,雖然那並不美好,卻是絕大部分

台灣成年男子的共同經驗.

 

 

神秘訪客蒞臨,昔日與我同營,同時間在金門服役的陳先生出現在會場.

陳君為八營2連退伍,我是八營3連.

我們這兩個連在金期間,均負責海岸守備任務,本連守岸,2連守灘.

3連后扁,2連許白灣.

3連寒舍花,2連東割灣.

3連田埔,2連狗嶼灣.

陳君博聞強記,消息又靈通,許多當年的疑惑及傳聞均獲得澄清,寇野與我聽的大呼過癮.

看來要撥個時間南下找他好好聊聊,如果他有空,也有興趣, 月底金門行能同行更佳.

這些"灘"沒他帶路,說不定我們根本不得其門而入.

 

 

陳君與後排右劉O富同梯,為陸軍1303梯,應該於72年1月底或2月初在金退伍.劉O富擔任本

連福利社長甚久,為本連最權威包打聽,消息來源多來自穿梭各單位的"供應商".

這些人每日進出不同據點,營區.防區裡大小事均透過他們的嘴巴散播,國軍保防系統在這些

人面前,根本不堪一擊,完全破功.包括當年極力掩蓋的"金中師事件",或稱"后盤山事件",記憶

中,沒有"213事件"這個詞.

在與陳君話當年中,有些回憶獲得驗證及解惑,它們是...

1.照片前排右前士官,陳君記得他名字,OO枝(沒抄下來又忘了).他說本連在打據點群戰鬥示範

時,此人把66火箭彈拿反,結果轟掉背後的班據點.

這是謠言,他只有距離取不夠,火箭彈尾燄轟倒據點門板,火燄噴進據點裡,把原本已家徒四璧的寢

室燒成一團黑,僅折損棉被數條.

2.前876旅長大名是盧O中.上網查了一下,陸官33期.以少將總教官退伍.調離本旅係因考上戰院.

3.本連前連長(姓名又忘了)英勇事蹟.曾聽老兵提過,本營移防金門之初,在鵲山曾發生營部連士兵

持65步槍射擊傷人事件,中槍者為營部連連長(?),前連長見狀持身上配槍往行兇者開槍制止其暴行

,行兇者在手腳中彈後被制伏.這事獲陳君確認,並表示這位綽號"憨牛"連長,背景不錯,丈人是將官.

"憨牛連長"我見過一次,某次營教練晚上宿營時在其駐地旁,憨牛特來邀連公前去其連上休憩.個子

不高,濃眉大眼,膚色白晰,看起來頗斯文,不知卻如此剽悍.

4.步一連連長陳某毆打伙房人員,獲證實,其中有人被槌到吐血(驚.....!!!)

5.水匪一組數人,從許白灣摸上來後,竄至該連廚房,欲撬開廚房門偷東西吃(?),撬門時躲在裡頭

喝酒作樂之伙房兵從門縫看到是水匪,嚇的大喊救命......喔!沒有這件事.可能我記錯發生地或是

記憶錯置,但水匪爬上來是真的,是從狗嶼灣竄進來的,當年電話記錄是:水匪數人,已竄逃至內

洋一帶,請各單位...這電話記錄,我有印象,阿信的本子亦有記載.

那天聊太多了,加上酒精發酵,沒記下多少,會再撥時間去找這位"也是包打聽"先生.

 

 

兩位前輩.

前,李兄.他們5月份將有個精彩的金門行,祝他們回憶滿滿大豐收而歸.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3/112012020800175.html

後,勁桑,同心9號主辦人.

由於忙著敘舊及酗酒,所以照片真的沒拍多少,實在是真拍謝.

我跟各位保證.同心9號一定戒酒,專心採訪.

 

 

右,黑衣者:精誠連大帥,本次同8主辦人,謝謝你,辛苦了,活動大成功.

 

 


 

 

陪營參一逛台中某槍店,竟在櫥櫃中看到這把極為稀罕的"六三式步槍".店家表示此槍為非賣品,

若有網友知道此槍購置資訊,再麻煩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