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年11月來過,在西洪旅部被徹底搜查一番,被沒收了數十張精彩照片後,來到料羅碼頭

看到停泊的太武仔,完全忘了剛剛被照片被充公的傷痛.

我運氣很好,返台休假竟然有華夏艙可搭,回台灣16個小時,被抓回金門也只需14個小時.

說起西洪那些澎肚短命的X官,竟然連我拿槍的照片也不打算放過,經我苦苦哀求.......

.....報告狗官,不拿隻槍像當兵嗎?

終於獲得放行,也才能邊翻著照片邊畫虎爛.

 

 

沙灘管制室,70年10月25日在此下船時,腦袋一片茫然,根本對此地地形地物完全無概念.

 


安頭大罵....看!被敲掉了!

 

應該不是,風化掉落,這也是海沙屋.

 



 

也許當天就坐在這塊水泥地上待價而沽吧?

念電子的舉手!

念土木的舉手!

念機械的舉手......

剩下的就是乏人問津的了,但還是有好單位來撿剩貨,一位臉色蒼白,草綠服節淨筆挺的阿兵哥

在人群中東張西望,立刻有人問他....請問長官是什麼單位的?

"我是衛生營的".....

聽聞軍隊竟然有這種像當學生時,偶而掃掃地,擦擦玻璃的好康ㄟ,立刻一群人舉手大聲說

"長官!請挑我!"

我沒被挑到.....所以特在此模擬當年哭喪著臉的鳥樣.

 

 

再來新頭,已經是一年五個半月以後了,我們292師要回台灣了,在沙灘上等待時,我撿了個

塑膠袋,裝了一點沙土,當時我覺得應該此生不會再踏上金門,帶回家當紀念品吧!

部隊上船後,船隻駛離駁錨地, 停泊在料羅灣外,等候天亮再駛離金門.我倚在船舷欄杆上,對

著一片黑寂的金門島發愣,心裡有說不出來的感覺,想到要回台灣,當然感覺興奮,但又想到將

永遠無法再踏上其實已經很熟悉的這個荒島時,又不免感到有點惆悵....想著想著...把捏在手

中的那包塑膠袋又扔回海裡,還給了金門.

 

 

72年4月8日,沙灘上停了4艘開口笑,兩千個全副武裝的士兵列隊等候上船哨音

這麼棒的場景,官方媒體應該要拍些照片的.

 

 

指示LST對準的號誌.

 

 

大棧橋,因為下面圖片有寫,所以我知道它是大棧橋.

 



報廢了!

 

 


廢鐵當時是論斤賣,這東西多重要啊!當廢鐵能賣多少錢,僅需少數預算就能增添戰地風采

及老兵回憶.


 

 

不知作何用途的庫房.

 



刻意敲毀過吧!不知它又礙到誰了?

 



 

 




供大棧橋移動的鋼席.



堪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