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美,也是咱們金東師的地盤.不過由於位置比較靠近北邊,加上娛樂同質性與陽宅類似

,説來其實還比不上陽宅,因為陽宅還有八三么,所以位於金東的我們並不常來.

我來過幾回,來看過電影,也來賣過金戒指,還來尋找過傳說中的擎天玉.來金多次,這回總算

有機會來找找我當年逛過的店鋪.

記憶中,這條老街兩側都有銀樓的,現在怎不見了?入伍前,老媽幫我打了兩指金戒指,是那種條狀

捲起當指戒,後來我覺得越看越聳,把它給拉平擺在皮夾裡.由於曾有被幹錢的不愉快經驗,想說

乾脆賣了轉現金,反正金門也待不久了,所以就找個假日來沙美.

記得銀樓老闆娘聽到我要賣指戒時,表現的非常熱情.這點我早知道了,因為台灣黃金成色是999

,優於當地的998,所以很喜歡收購阿兵哥身上的金飾.

 

 

 

也順便找記憶中的藝品店,當年曾興沖沖來買擎天玉.但完全想不起來是那一家店.

http://tw.myblog.yahoo.com/a292876/article?mid=8524&prev=9528&next=8426&l=f&fid=13

 

 

照相館轉形改賣特產,這地方應該沒有軍人出沒了,不知這些特產要賣誰?

 


早年的貢糖店都是現場製作,隨意試吃,滿意後打包委店家寄回台灣.

之後老媽來信~~~不要再寄了,已經沒人要吃了.

離鄉背景後才知道家的溫暖及爸媽的慈祥,我是把寄貢糖回家當作自己在懺悔吧!

 

 

來看過幾次電影,偶而會演洋片.

 

 

 

 



沙美是金東師早上採買副食處,菜販們有默契,有錢大家賺,各連都跟固定菜販買.曾來見習

過幾天,因為連頭仔動我的腦筋,要我接採買,在我抵死不從的情況下不了了之.

菜販們看到熟面孔,眉開眼笑的送上早點後,就拿著菜單去張羅,一會兒突然想起跑回來問我

是誰?當他們知道可能會換我來買菜後,立刻跑去早餐店買了蛋餅跟豆漿....我吃著蛋餅時,其實有

點感動....幹!一年多沒吃到蛋餅了.

 


連頭仔宣佈我接採買後,現任的立刻送來幾本武功秘笈---傅培梅食譜.

我翻了幾頁後,更加堅定抵死不接的決心.

 

 

 


當兵前不吃肥肉的,入伍後怕油水不夠只好硬吞.,習慣後發現肥肉也不錯,有五花肉更好.

 


 



安頭巧遇年輕的朋友,他的工作是---找蛇......找蟒蛇.

少年仔表示,金門的蟒蛇是原生種,數量還不少.....聽他這麼一說,我有點歉疚,國軍實在是

怠忽職守,怎會還有蛇讓你找,我記得我們后扁一帶的不是都被抓光了嗎?

下基地期間,連上弟兄在集結處抓到南蛇一條,約一米長,就看他不知去那弄了個塑膠袋,把蛇

裝入後綁在S腰帶上,應該等回營後要宰來補.

行軍途中,塑膠袋掉落,走在他後頭的士兵還提醒他...喂!你的蛇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