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行程,要找多次到金的缺憾----東店步兵基地營找出來.

據"金東師班長"所繪之地圖,OO國小走到底,會看到重慶商店.沒錯,進入基地營要從民宅穿

過,確實是有家破爛小店,但我早已遺忘店名.

民國71年9月,本營下基地,各連散居各處,本連進駐東店進行整訓,11月在西洪舊機場參加

金營測,與146師步五營展開對抗演習.

事隔近30年之後,網路上遇到"213事件"後接任該事件連政戰士的正庭兄後,才知那五天四夜

與我們爭搶山頭的"敵軍"尖兵連,竟是重建的213事件連,讓我非常訝異.彷彿冥冥之中,凡事皆

有定數.

 

 

 

當年穿過重慶商店後,是一片開闊的紅土地,如今已草木茂密,地形地貌跟記憶有落差,

但方向絕對沒錯,直走進去就是東店基地營.

 

 

這些樹是如何長出來的?金門不是土地貧瘠嗎?

 

 

 

歡呼~~~!!找到了,就是它!壕溝呢?填平了嗎?

 

 

.....????跟記憶不符的崗哨.

 


位置沒錯,方向也沒錯,但當年不是這樣啊???

 




中山室?以前不是在這邊.

 


下基地怎有時間打籃球.

 



好!建築物改建.但那一大片從平地向下挖出來的交通壕跟土堡呢?

這是我家啊!怎麼不見了???

 

 





 

金門現已到處都是荒煙漫草,不用幫忙綠化了.

 

 

忽見羊腸小徑一條,往這裡去不是我家,也許搬了,從貧戶窟搬去帝寶?

東店基地營供整訓部隊短暫進駐,根本無法進行任何生活設施整建,拿著圓鍬自己挖野戰

廁所的經驗,讓我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