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扁連據點參二三寢室.房間為三角型.進門右側擺了張單人彈簧床.那床真的是彈簧床,墊被

掀開就是彈簧.應該是美援品,由於年代久遠,彈簧已經被壓出"人形".是我們下安官時常來借宿

的地方.

照片左方是辦公桌,靠牆處堆著油墨,靶紙等亂七八糟雜物.沿著牆堆著一只只木箱,木箱裡頭

塞著什麼,我可能比參二三還清楚,因為我常來此翻箱倒櫃找課外讀物.有時他正在忙時,看我

在旁窮攪和,會叫我乾脆整箱搬走....

 


 

我要找的紅皮書不是這種,是右上方印著"密"字的紅皮書.

這些書是...共軍打坦克,共軍單兵準則,武裝泅渡,共軍三打三防,共軍登陸作戰....等共軍準則.

內文按原文照翻,全無修改,僅由簡體字翻成繁體字,便於國軍各級幹部閱讀.

由於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輪值安全士官,下衛兵不是找地方補眠,就是到處閒晃串門子,一日無意間

打開那些佈滿灰塵的木箱發現寶藏後.如獲至寶,此後,參二三房間成了我的圖書館.

 

 

而且可以冠冕堂皇值安官時拿出來翻閱,因為我看的是軍中出版品,不是武俠小說.

連頭仔曾問我....你在看什麼?我把封面給他看時,他笑著搖搖頭走開.....有點瞧不起我這個

"匪情專家"的樣子.

 

 

每一本共軍準則,都有"精美插畫".以工農組成的共軍,就算大字不認識幾個,也可很快的上手.

相較於國軍教案準則裡的插圖,你會大嘆國軍美工人才是不是死光了,還是通通去畫壁報了?

我對二士校那副畫的像隻蟑螂的T59坦克是記憶深刻啊!

 

 



其實70年代國軍基層連隊中,也都大部分是工農成份啊!文盲,不認識字的,小學沒畢業的也一大

堆,他們字看不懂,連國軍準則畫的插圖也看不懂,要他們如何努力學習,天天向上?

 


共軍主要的假想敵是俄國大鼻子,所以倒在地上挨揍的不是國軍.

 



我已經上網買了一套解放軍服,下次軍演派個最菜的來當假想敵,我們來演練捕俘摸哨吧!

 




淺顯易懂,沒太多"廢話"是共軍準則的特色.

 


共匪果然心狠手辣,一腳就"給你破"!!!


 

詠春拳?不是破四舊嗎,怎還學這個?

 

熟背敵人準則並融會貫通,放假回台北,看到女朋友就把她推倒.

 

 

除了紅皮書外,政戰點裡好好發掘,也是很有看頭.

退伍多年後,把這兩本"軍事小說"給搜羅回來.

 

 

賈村核生化訓練場的壁畫.讓人看了直想笑...真像是小學生美化圍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