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E2-031沒找到外,后扁各據點外觀改變不大,離開它們快40年的老淘前輩一眼就

認出它們.此據點通往班據點的小路沒找到,我服役時有3個班據點,在移防到田埔前,上

級就已在規劃3個班據點將只留一個.,而且僅在白天充當監視哨,夜間則撤回連部.

這樣也是正確的,這些孤立的班據點在平時極易被水水匪滲透摸哨,戰時因人力短缺,火力薄

弱,也起不了大量殺傷敵人的功能.

 

 

我們稱此據點為"三洞".

這崗哨有典故的,陸一特的"爛肚仔"返台休假時,所養的得狗被弟兄們私宰吃下肚.但很有良心的

把狗鞭保留下來給狗主人.

爛肚仔回金後無可奈合的只好把狗鞭掛在此崗哨中風乾,但聽說後來也被偷走了...

 

 

前為陸一特的士官"爛肚仔",後因屢出狀況,被調到砲組來跟我跟龍儂輪當安官.

拍攝背景為寒舍花某據點.時間約為71年11~12月,我們剛結束營測驗,移防來此.

 

交管哨兼蚵管哨.




分到步三連後,走入后扁第一眼看到的建築物~~后扁廚房.

當時伙防兵正在煮晚餐,已經因為搭中字號20幾個小時沒進食的60砲,聞到那香味,頓時猛吞

口水......來到金門當兵,不但是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還要餓你肚子啊!

(從料羅分發到旅部...到營部....折騰好幾個小時,沒人關心我們餓不餓!)

 


96年首次返金就看到伙房漆著這些警告字眼.

 

惡犬在此!我看那些羊隻都比牠兇.

 

入伍前,老媽轉述菜市場攤販的警告...60砲,當兵之後青菜盡量不要吃,聽說都不洗的.........

如果老媽看過廚房跟那幾個終年蓬頭垢面的伙防兵,不知會不會要我每天吃泡麵...





伙防兵寢室.裡頭內務環境跟味道,會讓你覺得其實人類對環境的適應能力真的很強.

 


當年的豬舍.

這位先生是碧山村的居民,他充分活化廢棄營區,利用此地養羊養雞.

他說....幾年前在碧山村碰到兩個騎摩托車的觀光客,問他知不知道如何上后扁連據點.....

......我跟他說,那就是我啊!



通往碧山的沿海戰備道.

 

老淘帶路,這是他們當年食用水的來源.我們比較幸運,已經有自來水可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