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週刊,在壹週刊上市前市佔率最高的八開雜誌.年輕時在中時報系上班,每週三下午後門

擠滿人群,等候拿取熱騰騰剛出爐的新雜誌.

書皮摸起來真的是微燙,剛從工廠送出來,正打包載送至各分銷點,平常作好人際關係,自然有

回饋.

林小姐這系列照片是秦漢幫她拍的,算是正式公開兩人的戀情.報社女同事看到此書時,酸溜溜

的說.......三十歲才開始發育喔!!!

 


第211期,發行為71年3月14日.出刊時我正在幹訓班受訓.對以馬小姐當封面的這本雜誌,或許我

曾在山外,或是下庄的某家小店翻閱過吧!

那年代的時週,除了會邀請知名演藝人員當封面人物外,也會找一些有心於演藝圈,剛出道的

女星或女模,著泳裝登上封面.

(照片借自"金誠連部落格")

 

 

山外人太多,休假日偶而會在下庄下車,填飽肚子再慢慢走去山外.

 

 


照片借自"鳥威廉".

http://tw.myblog.yahoo.com/jw!upGUfDGRGBiqkth4eZn8/article?mid=100&prev=101&next=99&l=f&fid=22

照片中的"神駒"是吾輩熟悉的"風神仔".

這是它尚未改裝前的模樣,看起來"鳥鳥的",但避震桿拉長,座墊打薄...等後,風神可拉風的不得了.

不過雖然外型拉風,性能卻不怎麼樣.載妹可以,不太適合尬車.

風神仔是70年代國產機車中惟一採用前一後四國際檔.

 


乍看之下,很像民國68.9年左右引進台灣的西班牙"蒙泰莎".我們班上家境富裕者眾,就有同學

騎著蒙泰莎來上學.

這車其實是"拼裝土砲",原型是光陽CB100.我弟就騎這車去撞"奧斯模比歐"而摔斷腿.

 

 


 

紗帽山上的"七窟".是我年輕時幾乎每週六跟著好友們飆車上山光臨的地方.

就連當兵前的惜別會都在這裡舉辦.

(照片:網路)

 

 

光陽CB平常老弟在用,有"重要用途"時就老哥借用先.

 

 

71年X月某個休假日,我跟弟兄在下庄或是山外的某家小店裡,補充蛋白質跟酒精,酒過三巡,有

話聊到沒話...我信手拿起擱在旁桌的時報週刊翻了起來.....翻著翻著....突然想起封面那位穿著

比基尼的"本週女郎"怎感覺有點面善....?趕緊翻到內頁,(有本週女郎介紹),看到她罕見的姓氏時

......沒錯!我認識她!

急忙用手指著週刊跟同袍說:~~~"這女的我認識!"

喝的臉紅通通的弟兄拿起另外幾本週刊,回說:~~~這幾個我也認識啊!你看...馬X莉,楊X珊.....

我說,不是啦!這女的我真的認識啦!還被我載去陽明山......

 

 

時間回到約一年前,畢業已經快3個月了,同學,玩伴,多已收到兵單當兵去了,只剩少數人還在

'社會"上晃.某個閒到發悶的下午,朋友來電.....下午去"大白鯊"吧!

當然好啊~~!一張門票才200.(還是150?)去跳跳舞打發時間也好,說不定還會有"豔遇"....

跟老弟打過招呼,(車是他的)拎著機車鑰匙出門去了.

 

 

舞池傳來震天價響的音樂及炫目的燈光,衣服一個比一個穿的涼的騷馬子奮力著扭動身軀.

.....我卻悶悶不樂,想到再過幾天,可能就要去"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就開心

不起來,看著舞池,我真的很羨慕那幾位醉生夢死的死黨,可以這麼想得開,不但樂於其中,還邊

跳邊跟一旁的馬子聊了起來....

 

 

快節奏的DISCO放完,燈光暗了下來,播放起慢節奏的抒情歌曲,我環顧四週....似乎沒有適合的

目標出現...結束熱舞的死黨沒回桌,跑去另一頭剛剛在他們旁邊熱舞的女生桌搭訕了起來....

沒幾分鐘,他領了幾位女生回來,這幾位"不怕生"的女生來跟我們併桌了.

接下來的發展就很自然,自動配對,下場跳舞,我配到的這位,姓氏罕見,瘦瘦高高的,臉上有化妝

跟她們一比,我們簡直像是毛頭小鬼,有點心虛的問她幾年次的.....原來還比我小一歲.

 

 

跳完茶舞後,同學提議上紗帽山吃燒酒雞,她們很大方的答應了....我不知道她們當時在想什麼?

但我確定,我們這群人腦海中一定同時出現"混浴"的畫面.

要上紗帽山,一定去我們的老巢~~七窟,一群人跨上機車,招呼自己的舞伴上車,往北投騎去.沿路

上當然要東鑽西鑽,大耍特技來促進彼此的感情.

 

 

飯席中,我們敬酒~~~她們只用果汁回敬,問他們要不要去泡溫泉...?她們說要!但是是4個女生兩

兩進浴室,留下我們幾個乾瞪眼.我們幻想中的情況並沒出現.

同學說出"本日心得"~~~這次我們算是碰到金光黨了偷雞不著還蝕把米.

另一人說~~別氣餒,等下載她們上陽明山,各自帶開,也許日後仍有可圖......

(還日後咧,沒多久之後,通通收到兵單了,其中一個還去當三年的海軍陸戰隊.)

 吃罷燒酒雞,等她們泡完溫泉,同學提議上陽明山看看夜景吧!

金光黨依"防狼手冊"內容回曰~~太晚了,會沒公車坐,媽媽會罵等制式答案予以婉拒.....但經我們

再三保證會.....會送她們回去.....保持紳士風度....不會太晚後,她們勉強應允了.不過,氣氛比剛來

紗帽山的路上差很多了.往陽明山的路上,兩人完全沒交談......寫到這裡,我坦白說,我也覺得這

樣硬盧真的很煩,要回家,就送她們下山好了.但為了合群,為了不掃他們興,只好配合.

 

 

到了陽明山,下車後氣氛變地奇差,女生們還是依"防狼手冊"指示,聚集在一塊,完全沒有達到同學

提議的各自帶開的美好境界,雖然去搭訕的那位死黨窩在她們旁邊猛搞笑,但氣氛還是跟午夜的

陽明山上一樣冷.......

我們幾個則窩在一旁,抽著煙,冷眼旁觀的看著......在這麼耗下去不是辦法,我提議~~~散了吧!

把她們載到山下解散吧!或者看去那裡打個牌.....眾人皆說贊成,於是把搭訕者給招了過來......

這小子聽完我的提議,很詭譎的笑了一下....說道:

好啊!我們就下山了.但是.....這幾個女的就讓她們留在山上看夜景吧!

對此建議,在眾人低聲叫好時,我....應該沒反對吧?也許也跟他們笑的一樣開心....一樣詭譎吧?

於是,我們不慌不忙走到機車旁,插進鑰匙,轉動電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發動機車.........

走了........一路上我們還4台併騎,相視大笑.......

 

 

其實當時有點不安的,三更半夜把女生放鴿子實在是缺德,但年少輕狂的我們,是不會有

人開口~~~我們繞回去載她們吧!

隔沒多久,我收到兵單了,好友及學弟們在七窟幫我開歡送會,我們還把此事當笑話聊..........

沒想到,事隔一年之後,我在發配邊疆之後,信手捻來的時周上竟然出現當日後座載的女伴.....

當下除了很得意的跟同袍炫耀捉弄她們的往事外,也很慶幸她們平安無恙.

雖然她們可能整夜邊看夜景邊詛咒我們.......本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