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抗俄的年代,每天吃完晚餐後看過電視新聞.8點一到,全台灣一千X百多萬人民

端坐於電視機前,開始上莒光日電視教學.

節目名曰~~”寒流”.內容是敘述共產黨的暴行.

這節目是三台聯播,所以轉台也沒有用,除非你關掉電視.

但由於這節目一完,就是8點檔,所以乾脆就讓電視開著,各人趁此空檔去洗澡,去大便...

半個小時後再回來看你想看的電視節目.

在這種耳濡目染的荼毒下,小小年紀的60砲,竟也不知不覺學會了”寒流”的片頭曲.

”滔滔赤禍...滾滾寒流....”.

而且過了三十年後的今天,還會哼兩句.這除了證明當年全民洗腦的成功外,也代表60

砲所中的餘毒至今未消.

而今...看到當年教我們仇匪,恨匪的...國民黨,其黨政高層競相向對岸獻媚的

丑態,更突顯出這片子的嘲諷意義.

 

 

 

從前的營部

我們在此苦中作樂的大唱~~寒流.

 

71年之前的防毒面具袋,像極了丐幫在用的百納袋.

 

 

71年春夏之後,防毒面具袋換成我們所熟悉的模樣.

不過...包裝不同,內容不變.裡頭裝著還是缺失一堆,氧化嚴重的食蟻獸面具.

 

 

 

 

 

71年春吧?

剛從幹訓班畢業沒幾天的60砲,奉令帶著幾個菜鳥,到營部出公差.

連上防毒面具的攜行袋,統一收繳後,要送回營部,換發新配發下來的攜行袋.

彼時,所用的攜行袋,不知是材質,車工不佳,或是阿兵哥們刷洗粗魯.外觀顏色均已經

退色的成為卡其色之外,袋體及背袋多已脫線破損,帶在身上,非常像是乞丐在用的百納袋.

符合一般人稱陸軍步兵為乞丐兵的印象.

 

 

出公差那天,一行人興高采烈推著板行車出營區,阿兵哥們思想單純,只要能夠離開營區

脫離掌握,就是件好事.何況今天是去運防毒面具袋,不是扛著圓鍬,十字槁去”修補地球”.

 

 

繳回破破爛爛的舊袋..領到嶄新,綠油油的新攜行袋.看到它們材質厚實,車工精密

頓時對國軍的防核生化能力增加了極大的信心.

眾人推著板行車,走出營部,順著戰備道走回連上...推進速度極慢,大伙邊聊邊推

眾人同心一志,能混多少算多少.

隊伍中,有人哼起~~〔滔滔赤禍....滾滾寒流...一片腥風血雨...〕寒流

的片頭曲,模仿起電視,課本中所敘述..對岸被奴役的”苦難同胞”.

有人開頭..大家就跟著唱,這歌詞我很熟的,不但唱的極大聲,還會糾正弟兄唱錯...

唱得興起,我乾脆抽抽腰間的黑紗帶,模仿片中的匪幹,開始鞭打被奴役的同胞.

...就在一片笑鬧,玩得正開心時,迎面走來一位皮膚釉黑,滿臉橫肉的軍官..

眾人頓時閉上嘴,神情嚴肅認真的推著板行車.

 

 

軍官叫住我們,厲聲問...你們剛在唱什麼?

眾人噤聲不語,深怕講錯話,惹禍上身.

我偷瞄了他的領章...一顆花,領章掛蜘蛛,不對,是蝴蝶!

他問了誰帶隊...?那一連的..?我心虛的舉起手,回說..[報告!步三連]

接下來只記得他痛罵了我們一頓...還靠近看了我名牌一眼.

回到連上後,趕快去找輔仔自首,免得狀況擴大.

輔仔笑咪咪的說...沒事啦!他是新來的營輔導長.他面惡心善,罵過就好了!

 

 

也許從那天後,營輔仔就知道我這個人吧?

不然怎會回到台灣後,指名要我去搞個籃球場?

更扯的是,莫名其妙的派我代表本營參加本師籃球隊...然後揀到三天假?

大家都說,讓長官認識,不會有什麼好康的,但對我來說似乎不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