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砲組蔡組長.

當年營區附周遭老鼠極多,除了廚餘垃圾沒掩埋好外,蛇族遭我們大量捕殺幾至滅絕,應該

也是造成鼠輩猖獗的原因.

這些鼠輩, 對我們來說,簡直是囂張到侵門踏戶的地步,官兵們是恨之入骨.曾有阿兵哥在

睡夢中被老鼠在臉上狠咬一口,更有弟兄半夜痛醒,驚覺半截腳指頭被老鼠咬去當宵夜.

為止,連上花下大筆經費購置捕鼠籠跟黏鼠板,逮到的老鼠,剁下尾巴後,以各種匪夷所思

的酷刑凌虐,以讓窮極無聊的阿兵哥藉以排解無聊跟娛樂.

提到老鼠,又有后扁連廚房的照片.當然要提到我們砲組蔡組長的英勇滅鼠功蹟.

71年的某個仲夏夜,蔡組仔提著水桶由連部下山到廚房洗澡,當他走進廚房,伸手拉開

燈泡時...燈一亮,看到整個廚房有幾十隻老鼠到處亂竄.

臨危不亂的蔡組長,立馬擋在廚房門口...看到往外竄的老鼠經過他腳邊時,立刻抬起

腳猛踩,據他當場統計,總計踩死7隻,踩傷者未計.

所以我光榮的說,蔡組長是國軍有始以來以徒手方式殺傷老鼠最多的人.


后扁廚房是我分派到后扁看到的第一個建築物,廚房飄出炊煙跟飯菜香,讓已經20幾個小時

沒進食的我,頓時感到飢腸轆轆. 

走近拍一張,廚房也是謠指部成員交換情報的地方,這些非官方消息,通常比官方說法

來的迅速確實. 

格局完全沒變,從前就是這麼髒.

 

廚房每天會煮一桶水,用炒菜鐵鍋煮.煮出來的水,表面還浮著一層油花,我曾拿來泡茶...

喝了一口後,整壺拿去倒掉. 

廚房旁的伙房兵寢室,裡頭的環境內務跟氣味,我給他們5顆星!

助理養豬兵~~馬X榮!

不會說,聽國語,放他出門上街,要由老兵帶著,免得不知道怎麼回家.

從前的豬舍

輔仔被養豬兵洗腦,賣掉原養的大豬,改養金門特產~~金鋼豬.

豬仔是從后壠買回來,很好養,但問題是養不大.體型跟大狗差不多.輔仔大嘆

,被騙了.

”飼豬仔”某日來跟正當安官的我借六五步槍的M7刺刀,我問他作何用途?他回

曰殺豬,我問你為何不用自己的刀?他說五七步槍刺刀太短,捅了好幾下還死不了.

想到可以加菜,有紅燒肉可吃,我大方的把輔仔的刺刀借他拿去宰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