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北堤駐守著一個神秘單位,我們稱他們為”海上隊仔”.

在退伍20幾年後,終於知道他們的來歷.

感謝軍友SOUL同意引用相關照片及內文,這是SOUL的部落格.

內容豐富珍貴,想了解國軍那些已經消失的特種部隊者,請至SOUL部落格參觀.

http://tw.myblog.yahoo.com/roc_c4/article?mid=350&sc=1#693 

 

 

營房後方的空地上擺著圖中的小艇托運架. 

小艇應該是停靠在梧棲.

 

 

沒看過他們操艇,倒是常常看到他們在飆車.

 

 

後排左四,值星班長旁.為本連第一排陳排長,預官31期第一梯次.

陳排.負責任,能力強.頗受雷公賞識, 也受阿兵哥們愛載.是位非常優秀的預官排長.

 

〔所有人都給我過來!〕

連接寢室跟中山室的安官桌傳來陳排聲勢驚人的吼聲,安坐在鐵椅上看電視的士兵們嚇

了一大跳, 蜂擁著向安官處跑去.

倚老賣老的60砲,此時依然坐在鐵椅上,盯著電視上螢幕,動也不想動..直到聽到吵雜人聲,

才起身走過去看熱鬧.〔出了什麼事...?〕

陳排滿臉通紅的用手捂著臉頰..一群亂哄哄的阿兵哥則圍著一個蓄長髮,穿T桖短褲的”老百

姓”.一位陳排排上的士官(已忘其名),撥開人群,舉起右拳,欲揮拳扁這位老百姓. 

 

打從進駐北堤營區後,就注意到我們住的這棟樓一樓左側(兵器連在右側?但怎麼住的下.

.?)

住著一群7.8個長髮披肩,穿便服,進出營區騎著野狼的不明人士.

比我們早了快兩個月回台灣的先遣人員說...這些人是”海上隊仔”,直屬國防部.雖然

住在我們營區但不受我們管轄節制.

 

不明人士果然很神秘,作息跟部隊完全不同.有時幾天看不到人,有時看他們閒閒沒事在


營區晃,單人騎車出營區,回來後後座還坐個”雌的”.偶而也有些”民間友人”來找他們.

我們弄不清楚他們在幹嘛?也不想管.回到台灣後,每天按表操課,吃飯前踢正步,去打個靶

來回要走6個鐘頭...搞得我們都快煩死了,誰有空去打聽他們是什麼單位,在進行什麼

秘密任務? 

 

某個休假日,回家碰到沒出門的大弟.大弟問:〔你現在是不是在台中港...?〕

他說...我有個已經退學的同學,現在也在台中港當兵.曾經來過我們家,他叫XXX,你

還記得嗎?

我當然不記得.問了大弟他是在那一連,也許有辦法可以幫忙照顧一下.大弟說,他不是陸軍是

國防部的.

這是我們樓下的海上隊嗎?

 

 

收假之後的某日午休,安全士兵來喚醒我,說有訪客.

訪客?這就奇了,我們營區門口有會客室,誰大老遠跑到這個偏僻的營區來找我?

安全士兵說是樓下的海上隊.

走出寢室,有個體結實,留著平頭的少年仔跟我點頭微笑.好面熟...對!是老弟

的同學.記得以前長得很瘦弱,怎麼現在變這麼壯,難怪天天照面也認不出來.

 

 

兩人走上頂樓,我遞根煙給他..就聊了起來.

我問他.他們是什麼單位?他沒多說什麼..只說他們是直屬國防部的單位.任務

是抓走私跟防滲透.

他是在中心就被挑走的(註),受了X個月訓練,很苦之類的抱怨.

他們都是軍官跟士官...有勤務加給,頗高,數目我忘了..

還提到台中港外海前幾天有對岸的漁船出現,他們還出海抓人沒抓到.

不知是否睡到一半被叫起,頭腦迷迷糊糊的.對這段兩人的對話並沒有太深的記憶.只記得

二人到頂樓抽煙打屁.

 

 

20幾年過去,對曾住在同一營區的神秘單位,只記得他們穿便服蓄長髮,神出鬼沒.除此之外

,對他們所屬單位,任務為何...完全沒概念,現拜網路發達之賜,終於讓我弄懂, 他們應該是

屬於警總的海上隊.

 

 

文章回到開頭...陳排摀著臉,叫弟兄們過來是為何?

緣由為海上隊的軍官(穿便服,我們根本不知他們的階級)上樓來問事情或找人?由於態度

傲慢,所以陳排也根本不理他.兩人先是口角,再來這位海上隊就往陳排揮拳.

文質彬彬的陳排,沒還手..就算還手,也該不是嚴格訓練,體格精壯的海上隊對手,所以叫

阿兵們圍上來.

這位海上隊看到我們圍了上來,露出有點驚訝(或是驚懼?)的表情...尤其是那位士官作

勢欲揮拳時.這位士官只是作勢,並沒有真的揮拳...站在一旁的60砲, 當然也躍躍欲

試,希望有人”開第一槍”.但沒人開扁,因為我們知道他是軍官.只好讓他離開.這種

事,我想我們大概是幫不上忙,雖然非常的同仇敵慨.這種事,就等上級去處理了.

 

 

幾天之後,營部長官帶著那位海上隊上樓來到連上.那位動手的.穿上草綠服了,原來

是中尉.他在營部幕僚的陪同下,當面來跟陳排道歉.

那天我不在現場,據其他弟兄轉述...陳排嚴拒他的道歉,並要求營部要處理給他

合理的交待.

交待?我們是陸軍,他們是警總,八竿子也扯不到一塊,這事就這樣不了了之.

 

 

註;

從前的陸軍訓練中心,除了折磨我們這些陸軍外.也幫其他單位代訓,如警總.

還有大家想不到的,也來新訓中心受訓,那就是”載帽子”的.對!就是警察.

想來他們的課程應該跟我們不一樣吧?警察搞三行四進的單兵戰鬥教練是要幹

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