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會派出”相打雞”護航運兵船隊.

照片借自"CHIEN".這是即為珍貴的罕見照片.

回首再看一眼自己曾經付出青春及汗水的駐地.當時沒人想得到,在多年以後,這個充滿

戰地氣息的小島,將解除戰地政務,開放觀光.背景為東碇島.

 

從台灣到金門馬祖的航線. 

 

外島士官兵獨有的”軍人身分證”,上船前文書已統一收繳,回台灣後我們隨身攜帶的證件

改用”軍人補給證”. 

 

代表金門部隊的三角章也必須拆除. 

 

  

<轟...嚨嚨.....>吵雜的引擎聲響起.

躺在臥舖上因心情極度興奮而根本睡不著的60砲聽到了船隻啟動的聲音,開心的翻下床

不睡了, 這麼愉快的旅程,怎可賴在床上呢?興沖沖的走到了船艙中的餐廳......

餐廳裡頭早擠滿了跟我同樣心情的弟兄們. 

 

低頭看手錶,凌晨5點多,沒意外的話.明天早上,我們將在高雄13號碼頭下船,然後乘火

車到新駐地~~台中港,展開我的另一段軍旅生活.

在這漫長的旅程中的過程,其實我已經記憶非常模糊.概略記得自己一會發愣,一會又爬

上床鋪昏睡,不然就是跟弟兄閒聊扯旦.在船上的吃喝拉撒,是如何解決的是完全已經忘得

一乾二淨.

只是為要讓”故事”延續,只得硬著頭皮湊出這一段.

雖然記憶淡忘,但搭船過程中,還有兩件事卻還記憶深刻.一是...船過澎湖後,連頭仔下令

要我們拆掉衣服上的三角肩章及胸章.

連上早準備了幾把折疊式的”超級小刀”供大家輪流使用.

我接過小刀後,把身上的草綠服脫下翻到背面,輕輕的在繡章上劃了幾下...把金黃色的繡線

一根一根的抽了出來.直到草綠服只留下三角章的”印記”. 

 

二是,航程中,不知是心情愉悅或是海象平和,船隻雖然還是晃來晃去,但卻完全沒有暈船的感覺.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樣精神亦亦,還是有不少弟兄攤在臥鋪裡”呻吟中”.

但20幾個小時的航程,光到處聊天跟發愣還是很難打發,所以我躺上床試著讓自己睡著.在跟

上鋪的”爛肚仔”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中,昏昏沉沉的睡去... 

 

迷迷糊糊中被人搖醒...弟兄說:<班ㄟ...到高雄了,要起床了.>

揉揉眼睛來到船艙,弟兄們忙著擦皮鞋及整理服裝儀容...雷公連頭仔對著大家說:

<把服裝弄好後,去廁所洗把臉,下船時要精神抖擻.我們是金門回來的部隊,不是越南難民..>

72年4月10日晨,我們在13號碼頭下船.60砲在金門待了快一年六個月後,剩下的三個

多月役期, 將去體驗與在金門完全不同的作兵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