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年3月之後,我就是砲組最資深的士官.

 

 


許班長,頗照顧我這個剛到金門的菜鳥.他在我在幹訓班受訓時退伍,無緣跟他道謝及說再見.

 

 

當年睡的是用木造或水泥製的床架,再以板模木鋪平作為床版.睡下鋪的會用木板或報紙擋住

上鋪的模板,可避免細屑掉下.但卻擋不了由天而降的”甘露”,左一及左三為在好夢正酣時, 被

菜鳥撒下的”甘露”給嚇醒的苦主.

 

 

 

往下走就是田埔砲組寢室.

 

 

寢室通往海防班哨的坑道.

 

 

白爛的菜鳥竟然在坑道裡撒尿.


 

 

 

本連...或者應該說,當年的步兵連裡頭,老兵新兵的界限不是那麼的分明,構工...管你是上兵

,二兵,通通入列.衛哨勤務...按表輪值.沒有後期極其變態的學長學弟制,部隊的領導跟管教,當

然是由各級幹部負責.

對海防連來說,菜鳥一般是受歡迎的.因為繁重的衛哨勤務多了人手分行擔,對長期睡眠不足的阿兵哥

來說總是件好事.

加上連上長官三申五令宣導~~不准欺負新兵~~.或更經常約談新兵,問他們適應的狀況,其中當然

也會問有沒有被欺凌?所以,分派到我們的連上的菜鳥,基本上都能過著”正常的日子”.

 

 

農曆年後,一批批的老兵退伍返鄉,對編制不齊的步兵連來說,衛哨勤務更加吃緊.尤其是規定員額是

10人的海防班,均僅剩6.7個人去負擔衛兵,搞得大家叫苦連天.

還好...3月初左右,撥來了一批新兵,人數有多少已經沒記憶了,但僅我們砲組就分到4個,可見

人數應不少.我們看著這些剛從中心放出來的菜鳥,直呼他們好幸福,292師跟319師已經開始

換防,此時來金門就像是來觀光的.

(連頭仔還特別放他們出門逛逛,由老兵帶去山外走走, 免得連金門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砲組這4個菜鳥,由於年代久遠,僅記得其中二人名字.就取個綽號以便往下寫.

小黑...台北市兵,瘦瘦高高的.皮的要命,後來施以”不當管教”後稍見收斂.

小巫...短小精焊,聽說練過跆拳道,被小黑給帶壞.在我退伍前被我提報送幹訓班.

細漢仔..聰明伶俐,體能超好,拉單槓拉到第30下時被我扯下來,罵他~~夠了!

小陳...二愣子一個,但老實古意,我最喜歡他.回台灣後還去替他跟連長拜託放他兩天假,免得他

們家的荔枝沒人採收,掉在地上腐爛了.

 

 

四個新兵報到後,由於砲組只有一位砲手退伍,人手還算齊全,加上移防在即,每天忙著保養裝備,根本

無暇教他們如何”玩砲”,所以就每天領著他們出公差.4個菜鳥中,以小黑最會打混,為怕他的態度

影響其他人,特別叫去角落開導一番,.....用粗鄙的怒罵字眼好好開導.

 

 

日子就在等待移防中慢慢的熬...雖說是熬,但還是照樣要吃飯睡覺.就在某個夜晚,當老百姓睡的

跟死豬一樣,來到金門後卻特別警覺的60砲,在迷迷糊糊中聽到有人下床....大概是有人要上廁

所吧?....昏睡中,突然聞到刺鼻的尿騷味.

幹!有人在坑道裡給我小起便來了.當即起身拿起擺在床頭的”宇宙光”往坑道一照.只見小黑從坑道

中走了出來.當下立刻跳下床臭罵一頓.令他馬上給弄乾淨...他還在遲疑時,我已經拿起大頭皮鞋

朝他扔了過去....

那個晚上折騰到了半夜,就釘著他提水桶爬上爬下到浴室提水,一桶接著一桶沖洗坑道.再用掃把把

混著尿味的污水往坑道深處裡掃去,直到尿騷味完全消失.

就在他幹活時,我問他:為何尿在坑道裡....?他回說....外面太黑了,他不敢出去尿.

”你老木卡好咧”...還好他是來金門”觀光的”.不然往後如何解決?天黑後就不喝水嗎?

 

 

亂撒尿事件後幾天,小黑由於沒有養成天黑後就不喝水的習慣,睡到半夜又感覺自己有尿意.搖搖跟

他臭味相投的小巫,要他陪去小便.睡的正沉的小巫不理他..膽小怕黑..怕鬼...怕水鬼的小

黑只好就憋著.

但膀胱有一定的容量...所以在之後的下半夜,睡在他下鋪的弟兄們就被突然從天而降的甘露給嚇

醒..小黑尿床了,整個寢室雞飛狗跳,幹聲連天.

那一晚,整個寢室的人都忙著清理,沒得睡了.......小黑這下又更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