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在斗煥坪受訓的照片,用幹訓班照片權充.身上所穿的為"布質操作服",俗稱"布的".

這種乞丐服,74年後入伍的弟兄大概就沒看過了. 

<淚灑關東橋>

關東橋與車輪埔結訓的新兵較受部隊歡迎,至於新中,仁武等新兵天堂,我們會認為

"程度"較參差不齊.


<血濺車籠埔>

國中同學在車籠埔受訓的照片,請注意他的右膝,果然是血濺. 


斗煥坪,我對這地方的印象是惡劣到極點.從官,士,班到營房,伙食都是一個爛字.

70年雙十節連假,某班長將其身材火辣的女朋友藏在中山室後方儲藏室裡過夜.

這位士官大概是教育班長裡的"番長",眾士官幫其掩護. 

   

斗煥坪,是我兵役的起點,也是這麼多當兵回憶的開始...但我對它的印象卻是極其惡劣.除了

長官們因為績效壓力用各種方式"洗"我們簽下轉服役期四年半的"預官役"及讓狗搖頭,豬嘆

氣的惡劣伙食外,更讓我看到部隊裡頭的黑暗面. 

 

故事開始:

當年在斗煥坪是步幾營步幾連,還有印象,但就容我保留一下.不道明了.

大專兵由於曾在成功嶺受過六週的軍事訓練,所以受訓期間只有四週.雖是短短的四週,本連

卻是八字甚低,其中兩週接了"戰備週"跟"衛兵週".

所謂的戰備週,就是隨時緊急待命,在聽到緊急集合的哨音後,須在若干分鐘內集合完畢,並在

指定的時間內,各兵須就自衛戰鬥位置.個人武器也從單純的五七步槍換成不知從那個庫房搬

出來的裝備,依國軍步兵連建制編成.記得我們班變成火力班,配屬兩挺五七機槍,我當起了機

槍副射手.其實這是自欺欺人的鬼打架.五七機槍沒教過.發給我們這玩意兒,不如給我一把圓

鍬柄. 

由於須時時戰備,會客日亦是如此.當老爸看到我穿著縫補過又髒兮兮,不知已交接過幾手的

操作服時,以為我是參加遊擊隊,而不是加入國軍.

 

接完戰備週後,又輪到本連接衛兵週.負責偌大營區中所有的衛哨情務.

雖然新訓中心的新兵連有一百多個人,但灑到這麼大的營區中執衛哨,還是釘的大家睡眠不

足,叫苦連天.雖然這跟在金門海防的衛哨勤務比較起來不算什麼,但對剛剃光頭,換上草綠服

沒幾週的菜鳥們來說,算是夠硬斗了.記得我們幾個班負責的地方,是營區的後門跟油庫.

(衛兵交接由班長帶隊,一隊十餘人,由第一個哨所開始交接,繞一圈全部換完約半個小時.)

 

油庫衛兵我沒站過,每晚半夜被挖起來時,均是到後門站衛兵.衛兵除了我們兩個連階級都沒

資格掛的菜鳥外,還有一位在斗煥坪服役的二兵.(撞班?幾乎每晚都跟他同班?)

二兵,是國軍裡地位最卑微的"俗仔".不知該二兵是否因為平常被欺凌甚多, 所以看到我們這

些比他菜很多的,不時拿出老兵的風範指導我們....幹XX...是一定有的,死菜鳥....也不會漏

......滿口的粗話跟那副嘴臉,讓夾著槍站在他後方執勤的60砲,常幻想著用托擊法.狠狠的用

步槍給他的後腦勺來個衝擊.

(國軍食物鍊:官>士>兵>狗>生(新兵) 

 

營區後門出去不遠,就是店家跟民宅,裡頭大概有幾家是飲食部吧?在部隊就寢後,軍官們換

上短褲球鞋由後門進進出出.回來時幾乎都是酒氣衝天.負責幫他們開門的則是那位二兵,我

們則是夾著槍站在後頭不停的端著槍跟這些喝的醉醺醺軍官們說:長官好!

某個深夜.鐵門傳來"砰砰砰"的敲門聲..那位幾乎每晚看到他外出的肥胖的軍官,滿臉通紅的

用力搥打著鐵門.

站在門口的二兵不敢怠慢,立刻驅前打開鐵門.迎進長官後,由於事隔多年,對於二兵跟長官說什

麼已經沒記憶了,似乎是上頭有交待,就寢時間後,人員不得外出之類的.....長官聞言,嘴巴開始

不乾不淨罵了起來,並開始推打二兵.先是邊罵邊給他一拳或一腳.大概是酒精作遂,長官打上癮

了.一拳把他給打倒在地,像踢野狗一樣,對他又踩又踹....二兵抱著頭猛說對不起,但似乎沒效果.

直到這狗官氣喘噓噓後才停手.

我們兩個一在明一在暗的衛兵,則是看的目瞪口呆.每週都要上的衛哨勤務沒教到,當長官對衛兵

施暴時該如何處置? 

 

過足癮的長官,丟下幾句三字經後,滿意的搖搖晃晃走了....原本倒在地上的二兵.狼狽不堪的

爬了起來.我走上前觀察他的傷勢,真慘!嘴巴流血了,草綠服也破了,身上都是泥土跟腳印子.

我掏出衛生紙遞給他,並幫他拍拍身上的污漬.言不由衷的擠出幾句安慰人的字句....但是其

實我心裡很爽啊~~~每晚被這小王八蛋兇,忍耐他那傲慢無禮態度,幹的牙癢癢的卻拿他沒

皮條,今天看到他被扁後的熊樣,真是大快人心,等明早大家起床後,一定要跟大家分享這麼精

彩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