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拍於后扁高地上的E3-034連據點.

這是讓我多年以來魂牽夢縈的據點碉堡,每趟到金門,總希望能再看到它一眼

今年....照例還是努力去尋找它.可惜無事先準備,沒備妥必要的工具.但僅靠徒手

就能這麼接近它,讓我信心大增.也許入冬後,草木枯萎時,將是我再次嘗試的時點.

 

 

 

從湖山灣遠眺連據點.

 

 

爬上船型堡遠眺它.

 

 

 


 從沙灘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堡頂的516觀測所.

 

 


這裡原本是戰備道,依稀殘留著道路的痕跡.植披不算太茂密,在人多壯膽的情況下

大家徒手撥開刺藤往裡殺進去.

(大家是被扎的傷痕累累啊~~,在此特別謝謝同行的伙伴們.)

 

 


地形漸隆起,跟當年地形不符,駐軍撤走時,似乎特地遮蔽.....?

 

 


找到一個入口,這是位於沙盤室補給庫房入口.那沙盤室呢?怎麼整個消失不見了....?

當年這是用RC蓋成的建築物啊?怎會變成這樣呢?

是不是怕沙盤室洩露據點位置,用積土把它給整個覆蓋住了.

那個入口,我不敢進入.雖然底下有從岩層打出來的坑道,穿過外壕通往連據點.但據點已經

廢棄太久了,加上從前這邊毒蛇不少.不能冒這種險.

有關於后扁的沙盤室,網路上有當年完成它的作者對它的簡介.當年后扁沙盤,可是響噹噹

的地方啊!如今變這模樣,真是令人感概不已..

http://blog.sina.com.tw/leozen/article.php?pbgid=12019&entryid=2184

 

 

 

提醒大家不要再前進了,前方就是壕溝.

 

 


隔著壕溝拍照....幹.....已經變成森林了.

 

 

 

後方的碉堡是上圖的相對位置.

 

 



沒錯....我記得它.我在這邊曬內褲的.當然要用揀石塊壓住,免的被海風給吹走.

但擋不了狗嘴,曾經看到砲組小黃嘴裡叼著我的內褲開心的甩跳.

 

 

 

黃框處是集字樁位置,旁紅箭頭則為我們深入的路線.我們方向走偏了,再往下走一點

是從前吉普車開進來的戰備道.可以繞過壕溝.

寫到這裡.....我又有再去金門的衝動了....這次會拜託金門聞人~~蔡董(安頭)幫我備妥開山刀.

下次,下次一定要找到它....不管它現在變成什麼模樣,它永遠是我心目中最壯觀..最雄偉的碉堡.

 

 

 

藉測地之便,曾來過后扁菱形堡多次的阿三,對后扁堡之美也難忘懷.

照片背景為湖山灣,攝於后扁連據點,左方可見到雄偉的船型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