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友提到,原本矗立在該處的三層碉堡,90年初時仍完好存在.

在金門最後的一段日子,它是我每天執安全士官勤務的地方.每次來到田埔.總是望著已經

被鏟平的遺址嘆氣不已,氣自己為何沒有早點來金門. 

連部通往大門的道路,每天總要走個不少回. 


 左側可看到通往海邊據點的通道,這裡原是步兵排的碉堡. 


老百姓的家廟被守軍拿來當飲食部跟福利社,難怪居民們恨死了佔用民地的駐軍.

只剩牆面的空地,原是連長室. 

 

中山室,廁所....均已鏟平移除.


許白灣上的新地標~~~大風車.

會選在此地架設,可知當地風力之強勁.阿兵哥冬天站衛兵可是吃盡苦頭. 


40高砲陣地嗎?一般陸軍的射口不會採這種露天形式.

當年田埔駐有一個空軍防砲班操作40高砲.記憶中它是在砲組寢室跟連長室中間..?

這麼多年,記憶真的是靠不住了. 

 這是位於民宅旁的坑道出入口.門口一進去就是副連長寢室.不過我們寶貝副連仔在這住

沒幾天因為副連仔說他天天被鬼壓. 

 

"頂樓加蓋"....浴室上頭搭起鐵皮屋.真是聰明啊!不過別忘了一樓可是海砂屋. 

 

 

 

浴室入口的置物櫃.完全沒變,連油漆的顏色都沒變. 


寒冷的冬夜,就縮在這邊沖冷水洗澡.

雖然進不去,看著過過乾隱也好. 



砲組寢室旁的伏地堡. 


從側門走出,可通往海邊各哨所.

自衛戰鬥演練時,我領著連部組,砲組彈藥兵從此門奔出打逆襲.

光貼幾張照片,怕大家嫌我太混,就加篇"這邊有鬼"吧!


 

頭髮最長的,就是官最大的.

門推開就是坑道,副連仔就住這邊.坑道跟安官所在的三層碉堡也有坑道相通

我常從這門鑽出來,到店家買雜物. 

要這麼寫,保證沒人敢靠近.比移送法辦...雷區...有用.

 

 

不知道是資質魯鈍,或是神明庇佑.在這個人死很多,靈異事情一堆的荒島,我從沒碰到

那些科學無法解釋的事.

鄰床的阿兵哥輪流被壓,混身不能動彈...我依然呼呼大睡.隔天阿兵問說,班仔我一直

在掙扎你都沒感覺嗎?

深夜在海防班站哨,弟兄問...有沒有聽到?我揉揉眼睛茫然的回他...聽到什麼?

(哨所旁約30公尺處有個被摸過的廢哨,弟兄說經常聽到嘆氣聲從那邊傳出...)

 

雖然自己沒碰過,但不代表可以鐵齒.不但不鐵齒,坦白說,我還蠻信這些的.該拿香

拜拜時,絕對不會偷懶.

扯遠了,回到正題.72年初,我們從后扁搬到田埔來.搬好家之後先就要熟悉環境.自

己一個人就沿著坑道到處亂繞.

田埔的坑道是有夠長,環狀的坑道串連起每一個班,排哨.走著走著來到一間小房間,

看到寶里寶氣的副連ㄟ坐在裡頭抽煙.

他的房間旁就是上圖的鐵門,門一堆開就是店家.加上又遠離視他如"多餘料件"的連

頭仔,難怪他直說這個寢室真棒.

 

幾天之後,緊鄰副連長寢室的步兵排阿兵哥跟我說.....他等一下要陪副連仔去泰山

廟拜拜.因為他天天被鬼壓.還說副連仔交待不要跟別人講,免得傳到雷公連長那邊去.

當時聽到這種鳥事,我應該是覺得很好笑吧?想到他半夜在那邊哼哼哈哈掙扎的熊樣.

...到現在都覺得很好玩.

又過了幾天,另外一位阿兵哥(好事不出門,糗事傳千里)跟我說.....拜拜好像沒用,剛

剛副連仔去弄了幾張符咒貼在牆上. 

符咒顯然沒用,因為副連仔還是天天有人來叫他起床小便.同時這件事已經是全連都

知道了.但由於副連仔沒什麼架子,跟阿兵哥處得不錯到有點沒大沒小,因此眾人紛紛

熱心(?)獻策.這些餿主意有...

1.鬼怕國徽,床頭要擺小帽...完全沒用,副連仔已經出現黑眼圈了.

2.鬼怕鐵器,去軍械那邊拿把45手槍擺在床頭......

3.鬼怕大聲咒罵....靠過來時,用三字經幹憔"它"......

..........在這些方法通通不靈後,你們一定猜不到,最後我們使出什麼法寶?

 

某個下午,我們聚集在副連仔寢室商量對策時,一位"專業人士"走了進來,對著坐

困愁城的副連仔說:<副連ㄟ.....這巄無效啦!要鎮住這些只有一樣東西啦!>

這一樣東西.....是頂大盤帽.而且是上校以上的大盤帽,因為專業人士說...要帽

沿有"開花"的才有用.副連仔聽完立刻掏錢要人去買.

(當然是去山外買,不然要去跟旅長借嗎?)

結果.....還是沒用,副連ㄟ還是夜不成寢....但他說,現在還好,因為已經習慣了

.同時它們也很準時該來的時候就來,該走時也不會拖.

末了,副連仔搬去跟排據點住.房間就空在那裡.每當我抄捷徑要去店家買東西時,

經過那間寢室,總是加快腳步通過.....入夜之後,則絕對不靠近它. 

 

這事,應該只是副連仔精神狀況不佳,加上移防在即壓力大所致.大家別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