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國軍退役士官兵舉行夜校的教練場 

不用剃頭啦!大家都開心的笑了....林小生笑得最開心. 

感謝國軍讓的嚴格訓練,讓我們可以學以致用. 

藉出公差之便,在木蘭村外頭鬼鬼祟祟的窺探...哈,什麼都沒看到,真是門禁森嚴.

服役時當過....傻笑公差,拍手公差,買小豬公差,竊盜公差....沒想到退伍後還是要出公差. 

圖片來自34木蘭村

http://tw.myblog.yahoo.com/sweetfamily-34mulan/photo?pid=278 

再來聽一次<留戀沙小路用>. 

 

就在一片低氣壓中,有個胖胖的弟兄跳了出來.我記得他剛剛自我介紹時,一直強調他們

家賣的清潔劑有多神奇.還要抄大家電話,說要送試用品給大家試用....

他站在隊伍中央,對著大家說~~~賣想這麼多啦!頭髮要剪就讓他剪啦!來!我來唱條歌

給大家聽,先來一條~~~<留戀沙小路用>,會唱的跟我一起唱....他自得其樂的就唱了

起來.....由於他表情豐富,肢體動作誇張,我們都被他逗的笑了起來了,所以就會唱的跟

著唱,不會唱的就跟著哼...就在大家用力的唱出最後一句~~~留戀沙小路用時......,值

星官叫大家起立.連長來了.(這位弟兄,後來我們幫他取了綽號,綽號就叫~~"留戀沙小

路用".簡稱"留戀仔")

 

在大家用力唱出最後一句~~~"留戀沙小路用"時......81砲排ㄟ喊:<起立!>

連長來了.

印象中,大部分的政戰兵科軍官,大都長的斯文白淨,這位連長是當年營輔仔外,惟二我覺

得長得較為粗略型的.通常這種長的壯碩,膚色黝黑,外貌性格者,我們會幫他取"邰豬仔"

這個綽號,來到復興崗當然也不會例外.不過,我們在這5天的教召.與他及輔仔互動極少

,(那位輔仔的長相已經完全無記憶了)部隊的管理就由我們自主性管理. 

 

值星官將部隊交給我們這幾天的連長~~"邰豬仔".

連長表示,歡迎大家來到復興崗,希望往後幾日大家好好配合,本次的教召是5天,前4天只

召訓排,班長.最後一天接點召兵....兵員都是戶籍在士林,北投一帶的後備軍人,戰時動員

時,除了地形熟悉外,保護家人及財產的意念會更堅強........末了,他問大家有任何問題嗎?

我舉手問了一個大家很關心的問題~~~<報告連長,請問這次教召要不要剪頭髮?>

他笑咪咪的說~~<不用剪頭髮啊!你們以前有剪過嗎?>

聽完邰豬仔的答覆,大家都笑了...那位將來即將成為第一線演員的林小生笑得尤其開心. 

 

復興崗的教召,絕大部分都是室內課,幾乎都是政治課程,也安排了"家庭計劃"課程.跟去年

在埔頂一樣,也是請來了資深護士來解說節育的重要性.不過這次沒人問她~~"如何持久".

http://tw.myblog.yahoo.com/a292876/article?mid=3355&prev=3398&next=3194&l=f&fid=8

 

 

第二天的晚上.....大家洗過澡後,有一句沒一句的窩在一起閒聊著,大家均提到最不能重新適

應的,就是就寢時間.晚上10點一到,就寢室熄燈....這那睡的著啊!平常這時間,除非生病,不然

誰會睡覺?

此時,有人提議了.....<要不要去喝酒啊!>大家紛紛點頭說好,但去那喝啊?

<去....北.....投.....喝....>

復興崗就位於北投,當然是就近找間海產攤之類的地方暢飲冰冰涼涼的啤酒囉,我們立刻大聲

說~~好!

提議者接著說了讓我非常驚訝的答案.......玩真大啊!

<熱海我很熟,大家去換衣服吧!從那裡可以爬牆出去,我昨天已經去堪察過了......>

(這個地方印象中在廚房附近,沒有衛兵,沒有燈光,牆也不高.)

 

10分鐘後,7.8個人脫下草綠服,換上我們自己帶來的"外出服",鬼鬼祟祟的摸出寢室,在他的

帶領下沿著黑漆漆的羊腸小徑,穿過營房,浴室,來到了廚房邊的圍牆邊.

一個接一個爬上牆,翻牆而出,輪到我時....猶豫了一下下....這樣算不算逃兵啊?會不會有事啊?

<喀緊咧.....>後頭有人在催了,沒辦法想這麼多了.硬著頭皮攀上牆....正依著國軍攀越"板牆

"要領,準備用腳勾住牆壁時,後頭有人用力推了我屁股一把,一個翻身,人就落在人行道上了.

自由了....穿著便服站在馬路上.10分鐘前,我還是穿著草綠服的阿兵哥,10分鐘後,則變成一個

要去"熱海大飯店"飲酒作樂的尋常老百姓.這種感覺....真的是很奇妙,有點緊張,有點害怕....

但更是興奮.不是因為等一下要去北投而感到興奮,而是這種半夜摸出營房的感覺,已經好久沒體

驗了. 

 

那一晚,喝到半夜兩,三點才飆車趕回復興崗....6點爬起床時,感覺好像是快中風了.還好的是看

電視的課多,可以讓我們補眠.

原本說好.....有去"熱海"的人要守口如瓶,不要洩露風聲.

不過,風聲還是走露了....是"留戀"嗎?他雖然堅決否認,但我們都不相信.有人就糗他了....跟

阿姨一起洗澡有需要到處說嗎?

 

第3晚.....嚴重宿醉的60砲,洗過澡後就早早上床.燈一熄,幾乎就馬上睡著了.....昏睡中,有人

搖了搖我的腳.是昨天帶我們去熱海的那位仁兄.....他用蚊子般的聲音說:

<賣睏啦!....我們今天去"666"....那邊都是"幼齒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