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來這邊上班,可惜雷公連長不放人,鵲山旅作戰士沒當成,還被送進了幹訓班.

 

 

第二位,本連第三代行政士.新兵報到沒多久,染上腦膜炎.後送台灣就醫.

病治好之後,連長相也變了.人看起來呆呆的.為符合他的外型,所以我們幫他取了新綽號~~趴代仔.

他外表雖然"憨頭".腦袋瓜卻清楚的很.在大家一片嘩然聲中,當上本連行政.


 

 

副連仔(站右一)竟然聚眾喝酒,應跟保防系統舉發之.

我們副連仔...寶里寶氣兼口齒不清.跟我交情很好...他好像跟誰都不錯.等寫到當兵最快樂

的日子~~快樂的為民助割時,再來好好糗糗他.

坐右一背對相機鏡頭者,為"趴代仔".後送後,不但病醫好了,連酒量都變好了.軍醫技術之高明

由此可見.國人不可再污衊國軍的軍醫是蒙古大夫.軍醫院是停屍間.

站左一.彈藥士,連級無此編制,黑牌業務兵也.他掛下士階.是71年初未經任何訓練直升的.

 

 

 

站左三.本連軍械士.他當了三年兵.這三年..........,家人大概標了好幾個會捐獻給國家,

對國軍建軍備戰有極大的貢獻.

還有一個更大咖的.很可惜沒照片.不然大家應該站起來跟他的照片敬禮.

是本連補給.比我早幾個月報到的大專兵.他與他的家人愛國心令人敬仰.可能把自家的不動產

拿去辦理"二順位抵押貸款"來贊助國軍.

 

 

抬手者...本連參一.後右一.本連參四.也是黑牌的.

 

 

26年後下庄村同一條街道.

戴安全帽的軍友跑去問店家:今馬還有"馬殺雞"嗎?

 

 

在<專長調查>時,完全不知道自己會什麼的原住民小兵.最後被歸類在"打獵組".但他卻不太

敢抓蛇.

 

 

 

 <沙.沙.沙......>我埋首在營部戰情室的桌子上,一筆一筆仔細的寫著自己的資料,希望我那歪七扭八

的筆跡能看起來工整點,更希望能因此獲得營部"大人們"的青睞.把我留在營部當"白領階級".

<陳XX,..60砲...你們兩個到步三連!>

營文書回頭跟來領人的參一文書說:兩個大專兵喔,別再說我都不給人.....

一個多月後,港梯的陳XX調到營部接營參一文書兵.我則留在步兵連裡,繼續作著將要去當旅部作戰士

的美夢.

這個美夢,則在旅作戰官親自跑到連上要人,被雷公連長拒絕後而告幻滅.

失望?當然會!入伍前不是大家都說大專兵都會去接業務嗎?當時並不知道,同樣的都是業務士,有的是

爽缺,有的是屎缺.尤其萬一要是接了那些管裝備的爛缺,一個裝儉下來,不是賠到脫褲子,就是準備到

禁閉室報到.

當了砲組士官後,由於每天都窩在連部裡.經常跟輔ㄟ閒聊.某次無意間聊到連上的軍械跟補給的慘狀

輔ㄟ不經意的說出了我至今仍印象深刻的"國軍不成文規定".

<我跟你說啊!這些業務士都是身家調查過的...........>

意思就是說:家境賠不起的,是不會找來接這些業務的....

 

 

 

70年底的某個下午,我帶著彩色筆及白色木板,準備沿著坑道到射口畫"寫景圖"時,傳令"烏仔"跑來

找我.說:畫完後去找財務,雷公要你準備接他!

接財務(我們不太說"行政",都是稱此職務為財務")....?有沒有搞錯?財務好像是1309或1311梯的.

離退伍還有一年多,怎可能會下業務叫我接呢?

雖然滿肚疑惑,心中也仍極其興奮.財務大人掌管連上財務,地位極高.加上經常看著他揹著摸魚袋出

門"洽公"(洽個鬼囉!)去.雖然旅部去不成,但如果能接下此職務,也應該稍能撫慰我那極度受傷的小小

心靈

 

 

往後的幾天,只要沒勤務,我就是往財務房間跑,打雜跑腿兼拜師學藝.連雷公都親自跑來視察我的學

習進度.並勉勵我要好好學著.

至於原來幹的好好的財務為何要下業務呢?是這樣的.師長怕行政人員在同一單位幹太久,恐發生弊

端,因此下令各營,連級行政人員對調.並藉此機會澈底清查各單位帳目是否確實.

而即將來接本連財務的.是步七營某連的.人事資料送抵連上後,長官才發現此君依梯次計算,已經

剩不到一個月就要退伍了.為怕將來大家領不到薪餉,所以急令我趕快去學,免得到時措手不及.

所以囉!我是師長的新政策下的受益人.師長英明啊!

 

 

各營連財務人員轉調單位的日子到了.那天在站大門衛兵時,就看到他揹著黃埔大背包走進連據點.

當時正在執勤的60砲.雖然很想衝過去跟他介紹我將是他未來的徒弟,但還是忍下來了.菜鳥要自覺

~~不要擅作主張.

新行政報到後,很奇怪的竟沒找我去學功夫,難道他另找他人嗎?不會吧?雷公不是指定要我去接嗎?

 

 

經旁敲側擊打聽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誤會一場.

他按梯次是要退伍了沒錯.如果他是兩年役期陸二特.是要退伍回家了,留下來的缺則將由我接任.....

但是,唉~~~~他是三年兵啦!離退伍還早得很咧!

再沒幾天,雷公又看上我了....但這次是幹訓班.由天堂摔到地獄,應該是我當時心情的寫照吧!

 

 

後記:

有關師長的英明政策,還有一項印象清晰.71年6.7月.砲組寢室突然裡來了一個膚色白淨,面貌清秀

的一兵,觀其外表........明顯缺乏日曬及適量的勞動.

我問了正執勤的安官,寢室裡那個陌生人是誰?他說...是師部連裡調來的.

師部連調來的.....?把這種養尊處優的飼料雞調來步兵連幹嘛?跟著我們下基地嗎?別鬧了,我們的拖油

瓶還不夠多嗎?進寢室問問他去.

他說....師部連大地震,有人出狀況...什麼狀況他不講,師長爆怒之下,把所有台北市兵通通打到步兵連..

.....台北市的兵,我注意到他的兵籍號碼牌"宇XXXXXX.嗯...人不親土親,連上台北兵沒幾個.突然有股

親切感由然而生.

看著他那惶恐的神情...我安慰他,謂本連的風氣很好,不會欺生,要他放寬心好好跟大家配合,不懂的事

我們會教他....聽到我的安慰,他蒼白的臉龐,總算擠出一點非常牽強的微笑.

 

 

師部連"編餘人員"就待在我們砲組跟著我們輪大門衛哨勤務.他只要一有空就拼命寫信...寫信回台灣

討救兵.細皮嫩肉的師部連小兵.來到步兵連像是來到地獄吧?大家看在眼裡,不爽在心裡.難道我們是天

生"賤民"活該待在步兵連嗎?

基於酸葡萄心態.所以我們也開始對他粗聲粗語起來......要讓他知道~~~~菜鳥要自覺!

幾天之後,電話記錄來了.師部連的兵果然有來頭.電話記錄要他到旅部找某官報到.

看來那些求救信生效了.家人應該是備足厚禮到處請託後,終於使他脫離他心目中的龍潭虎穴~~步兵

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