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爛肚仔,下完基地就賴在我們砲組不走了.

背景是寒舍華某據點.

 



安官崗哨,砲組"正規"寢室在後方.是個蓋在交通壕裡的空心磚造平房,跟連長室連在一起.

 


碩果僅存在寒舍花的照片,其他的通通遭保防官毒手.

 

 


大門崗哨,一進去是籃球場兼連集合場,安官崗哨就在後方約20公尺,正對大門.

 

 


有通風管是砲組"非正規"寢室..一些"黑桃"(如爛肚仔)不想跟雷公住太近,就自行搬來這邊住.

平房是中山室兼餐廳.

 

 

寒舍花廢哨一堆,不拆掉是為了迷惑敵人跟給衛兵警惕.

海防崗哨裡擺著骨灰甕....目的是怕阿兵哥害怕,所以找些"學長"來壯膽?

 

 


70年底,876旅去打旅對抗,大門衛兵由本連派出支援.砲組也去了兩個老兵.

老兵結束支援回連上後,跟大家說~~~鵲山坑道鬧鬼!

整旅的人都拉出去了...坑道裡沒半個人.半夜卻一直傳來腳步聲......


 

 

<喂.....起來了.....>

迷迷糊糊中,有人搖了我的腳板.......睜開眼一看,是"爛肚仔"

要起床當安官了,看看手錶,一點四十分.....有病啊?這麼早把我挖起來幹嘛?

嘴巴不乾不淨的罵著髒話,邊著裝.....這個死爛肚,等會出去要念他兩句.

 

 

揉著眼睛走出交通壕來到點著微弱燈光的安官崗哨,咦?....怎麼沒人?

看看大門崗哨,衛兵正在換班,新上哨的衛兵也正用國罵在問候爛肚仔....跟我一樣,也是提早被挖起

來.......

此時,突然崗哨旁黑暗處跳出一個人.....我嚇得倒退好幾步,定眼一看...原來是爛肚仔

<@!*&%#.....>.........新仇加舊恨,我狠狠的問候他們全家.

<噓......>爛肚仔用食指比了嘴巴.我問他,到底在搞什麼鬼?躲在角落是幹嘛?

他說:~~~剛剛海防班一直打電話來,說有聽到船隻馬達聲....可能是水匪要摸上來......

我問他是多久以前,他緊張的回說~~~有一會了.

再問:~~~你怎麼處理?有跟連長講嗎?

爛肚仔:~~~我這麼黑,那敢去吵他.........

電話響了....我接起電話,傳來衛兵焦慮的聲音~~~安官,你們有沒有跟連頭ㄚ講啊!狀況要怎麼處理?

打電話的,是位剛到連上沒多久的菜鳥,一起站哨的鄰兵,說要去叫據點指揮官,只留他一人,嚇得他打

電話來求救....

<這邊就交給你了,我要回去睡了.....>爛肚仔講完這句話,就立刻消失在黑暗中.......

(他自言自語....等一下要搬內務箱把門堵起來......)

 

 

我跟衛兵說~~~<我馬上會通知連長>.搖了電話....接通各據點,通知XX聽到船隻馬達聲....請各據點

注意.講到一半時,有人插嘴~~~幹!我們也有聽到啦!幹XX...沒人處理啦!

我沒空跟他回罵....揹著槍走到大門口跟衛兵說:

<海邊有狀況....電話幫我接一下,我去叫雷公......>

平常一上哨就窩進崗哨補眠的衛兵,早就聽到我跟爛肚仔的對話,睜大了眼邊直點頭...邊伸出腳輕輕的

把伏臥在一旁的小黃踢醒...(用力踢...就把牠給踢跑囉.)

交待完衛兵,直衝寢室,把傳令"烏ㄟ"搖醒....跟他講了狀況,要他去叫醒連長.

幾分鐘後,雷公繫著手槍,"烏ㄟ"揹著65步槍來到安官崗哨.要我搖電話接各據點....連長打電話真有用

我在旁邊都聽得到據點衛兵精神飽滿,聲音宏亮的回應....跟我平常半夜下電話記錄那副要死不活的模

樣完全不同.....

 

 

 

雷公打完電話,帶著傳令往海邊走去.....我看著安官崗哨裡那一盞如豆的微弱燈光,在燈火管制一片

漆黑的深夜中,顯的好明顯.

萬一.....有人從海邊爬上來,順著戰備道走上來,遠遠的就會看到我.門口雖然站了兩個衛兵...但我根本

看不到他們.如果....這兩個人被摸掉,下一個目標就是我了....敵暗我明,太危險了.

想到此點.我揹著槍站起來離開崗哨..學著爛肚仔站在黑暗處.....靜靜的等候著.狀況解除.

 

 

 

註:寒舍花是東海岸夜行軍必到的會哨地點,大門衛兵裡掛著會哨簽到簿.大門衛兵經常睡的跟死豬一

樣夜行軍來到門口還不知....安官也是一樣,經常睡到大門衛兵驚醒後才發現早已過了下哨時間...滿臉

不爽的走來跟安官說~~~叫衛兵啦!安官這才趕快抹抹口水說~~拍謝拍謝....馬上去叫!

至於小黃,如果牠沒有擅離職守,看到生人靠近牠會狂吠.但問題是,衛兵常睡到連小黃擅離職守也不知

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