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來就怎麼去.

船出高雄港,啊~~風平浪靜,覺得坐船也沒什麼.等到船出高雄外海....就可體驗什麼是生不如

死!

 

 


<金馬賓館>休假官兵回金報到處,大家都期盼聽到~~風浪太大,下週同一時間再來.

趁休返台假逃兵?從沒聽過案例.<敵前逃亡,惟一死刑.>再頑劣的兵,也不會拿自己腦袋當賭注.

 

 

 


(圖片取自"兵器戰術圖解",若不同意轉登,告知後立即移除.)

這些人該是新兵吧?想必每個人是面容哀戚,腳步沉重.

72年4月11日,我們歡天喜地的在此下船....是的,我們移防回台灣了.師長校閱後,我們坐上

軍列,往在台灣的駐紮地出發.

 

 

 

 

做牛做馬一年多換來的短短一航次的返台假,飛快就過去了.

要"回去"的心情如何,不言可喻.....大概沒人會"想那個家"吧?

喊的震天的以軍為家,只是句口號,言不由衷的口號.連執勤的將官都會翹頭回家,何況是我們這些

拿著微薄薪餉,天天苦哈哈的小兵.

 

 

收假前一天,心情惡劣.雖有世新美眉隨侍在側,但始終開朗不起來.草草結束約會,送她去坐公車.

候車時,她也感染了我的情緒.換成我在安慰她....這趟回去,再兩,三個月我們就移防回台灣了..

晚餐,老媽煮了滿桌菜,滿桌都是肉....準備讓我一次補足往後幾個月的蛋白質?

 

 

吃罷晚餐,老媽直催我趕快到高雄報到.關於此點, 早已問過老兵,半夜趕到都沒關係,不要點名點不

到人就好了.......東摸西摸,拖到9點多,才不情不願的坐上老爸的車,老爸要送我到後站坐國光號

到高雄.

到了後站,買了票.跟老爸坐在塑膠椅上抽煙話別....要彼此好好保重.此時眼前出現兩個憲兵...我

嚇了一跳, 扔掉香煙立刻站起來,準備掏出休假證跟軍人身分證.

"白頭翁"看了我小夾克胸章,態度親切的說了....

<要回金門啊?>...我點點頭...

<穿軍服請不要抽煙...>說完掉頭就離開,我鬆了口氣,不知是他們體恤外島兵,或是老爸這個老百姓

在旁邊....?


 

 

坐在南下國光號上,伸手接過漂亮的國光號小姐遞來的報紙,我貪婪的多看了她幾眼...再見了,漂亮

的台灣美媚.下次再看到妳們,又是幾個月後了.

車到高雄,攔了計程車直衝金馬賓館.到了金馬賓館...啊!怎麼一片漆黑啊?大門還緊緊關上...賓館

不是24小時營業?櫃台永遠坐個阿桑嗎?(最好她還會問你,先生,住宿還是休息?)

伸手給它拍拍門...碰碰碰.....沒人應門.改用拳頭鎚門....咚咚咚.....幹!還是沒人開門.這下糗了

準備要睡大門口了,1月天了,小夾克裡雖然穿著老媽特別去"晴光市場"買來的進口"草綠色長袖毛衣".

但這樣在門口窩一夜,鐵定重感冒.

不死心,舉起手往那厚重的木門再敲下去.......<草倪媽的X....>門開了...一個穿著衛生衣褲的老

士官長用"史川華"問候我娘.

要罵讓你罵...裝皮皮的閃進金馬賓館.館裡頭烏七八黑,傳來陣陣的打呼聲.我躡手躡腳的進去找床位.

 

 

找到個沒人睡的,立刻脫下夾克躺了下去.耳邊還聽到老芋ㄚ邊走邊罵聲...看看手錶,快3點了

大概沒兩,三個小時睡了.軍靴懶得脫了,把棉被攤開直接蓋上.

好冷啊!在外頭吹了快一個小時的冷風...厚重的棉被蓋在身上,還是覺得冷...身體很自然的就捲縮

成一團.棉被裡溫度慢慢升高,很快的就睡沉了......

 

 

<嗶嗶.....>一連串的口哨聲把我叫醒....怎麼一下就要起床了.就在我迷迷糊糊坐在床上時...一連

串的"史川華"把我罵醒.剛剛那個幫我開門的老芋ㄚ指著我鼻子大罵....鄉音很重,內容沒有全聽懂

罵了一大串.....大概又是問候我媽,及我的靴子弄髒了白床單.....

我絲毫不敢怠慢的立刻跳下床,跑去大門口集結.不是怕他罵人,而是我聽到老芋ㄚ問我是那個單位

的.所以急忙跑出去,混在外面的人堆中.外頭天還黑朦朦的...諒你也找不到我.


 

 

休假人員集合後,(有沒有點名?沒印象.好像沒有.要逃兵就逃吧!後果自負.)帶隊官領著大家往碼頭

走去.

一樣的高雄街景...空曠的街頭,除了偶有車輛疾駛而過外是一片沉寂.耳邊只聽到阿兵哥因急速行進

所發出的喘息聲及軍靴走在柏油路上的腳步聲.

邊走邊看著即將揮手道別的台灣街景,不由得想起來,一年多前,同樣的路線,我也曾走過.但此時心境已

經大不相同了.我不再是當時那個怯生生,滿臉驚恐的菜鳥了.

再忍耐2個月...<長江演習>即將起動,我們292師將要跟319師換防了.台灣!我馬上就要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