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去拜訪了當年的同袍,這是他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ABulyo6AHAMZ7JdRYnEOYPm8/profile

從他家帶回了3本相簿,本來有5本的.但退伍那天,被"萬惡"的憲兵沒收了2本.

雖只有3本......(講這個"雖"字...很多人要很堵爛了,因為可能當兩,三年兵,結果半張照片

也沒留下.)但內容已經夠精彩了.

其他的主題就先暫停....我來寫寫8B3C的那些人那些事.

這些照片都距今20幾年了,千金難買當年的舊時空,真是極其珍貴的記憶.

來.....等我來看圖說故事吧!

所有的照片,我放在8B3C.

 

終於有我在后扁當安官的照片了,右邊是"龍儂".

 

 

安官不是他,就是我....我們常輪流釘整天,另一個就翹頭上街去.

 

 

本連是文化村的"地頭蛇".走路約3分鐘.(當時駐地為寒舍花)

合照的同袍,絕大部分都是本連的士官,我在中右2,中右1是謝X旭,剽悍的小兵,穿拖鞋去採買時

碰到來取締的憲兵,奮勇的拿白菜當棒球扔來退敵.

中右4是"爛肚ㄚ"後右2是60砲組長,兩人都是陸一特三年兵.

洞蕭跟寶劍, 都是文化村裡頭的財產.被我們拿著到處走,連那頂轎子都差點被扛出來.

(本連預備士官中,共出了4位當期第一名的,可見本連預士素質之整齊....我例外.)

 

 

中間這位女士,是特約茶室的小姐.

前左,龍儂.前右,3年役期的士官,連據點戰鬥示範時,他打66火箭彈時,距離沒取夠

尾燄把他的班據點給燒了.

後左,本連參四,後右,福利社老闆,本連謠指部指揮官.

這四人帶著小姐遊太湖,真是難得的經驗啊,有這種好康的,我怎麼沒參加呢?

 

 

右一是本連文書,綽號"蒼蠅"(台).名字念起來很像.

該員曾跟連部組幾個小兵出去喝酒...走回連上時,不勝酒力在地瓜田裡睡著

走在前面的幾個人,根本不知道有人掉隊....等回連上後才發現."蒼蠅"入夜後才被找回

當時他仍昏睡中.

街道背景似為"下庄".下庄有"理容院",幫阿兵哥馬殺雞,聽說可以"摸咪咪".這幾個人在下庄逛街

行跡實在非常可疑.不去不遠的山外,到底想幹嘛,難道要去"洗頭"嗎?

聽說消費是這樣的...馬殺雞一節50元,左手按到右手~~算一節,再從右手按回到左手~~又是一節.

詳情要問本師步5營2連士兵"阿信"才知道,他有去被"殺"過.

步5營2連長期在構工,身體較為勞累....偶而去"放筋路"也是應該的.大家請勿取笑.

街道後方有冰果室, 偶而會看到南雄師的憲兵在門口.站衛兵.那就表示又有人"被跳了".

 

 

營業中的"金東電影院".

專放一些不知第幾輪的國片.台灣的役男,來過金東戲院的,少說也有幾十萬人.

有關單位可以爭取整修它跟附近的陽宅83么來吸引觀光客.

 

 

當年的山外街景,家家戶戶掛國旗,是國慶日嗎?

沒在金門當過兵的,無法體會山外那人山人海,摩肩擦踵的景況.對照於今日的淒迷,真是令人

不勝稀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