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的后扁廚房....除了漆上迷彩之外,樣子完全沒變.建議有關單位把它列為"三級古蹟"

妥善的保管跟維護.

(這迷彩跟周遭景物完全不搭,好像通知敵人~~~我在這邊,炸彈請往我頭上扔.)

 

 


圖片偷自"捲毛"...有留言說要借,他還沒回應,我就先拿了.

(20年過去了....國軍的迷彩依然令人搖頭.乾脆在牆面畫卡通人物算了.)

 

 


沒規定一定要用衛生紙擦屁股.

二士校的廁所,小便池的牆壁上漆著幾個大字:

<小便入池,大便入坑.>

國軍的詞彙真是豐富到令人大開眼界,不知是那位大官的發明.

 

 

右邊的牽牛花藤比較枯黃,是因為大家都在那邊"棒尿",顯然的,尿液會妨害植物生長

 


 

 

曾想過一件事,在衛生紙還沒發明的年代,古人是如何解決便後的清潔問題呢?

皇上用絲綢,平民用麻布嗎?那是用完就丟,還是"資源再回收"....?

會扯到這個怪問題,得從雷公某日跟我們幾個阿兵哥在寢室中閒聊提起...

 

 

對於跟雷公一起住在連據點的我們來說....最開心的事,就是連長不在家.

阿兵哥們嘻嘻哈哈的打鬧,氣氛好過大家在過年.

但是當連頭ㄚ在家時,大家則是逃的逃, 躲的躲...沒事最好不要被雷公看到.

在金門當兵有個好處,就是可供閃躲的地方很多, 就像我曾經在坑道中檢到睡覺用的墊被

(不知是那位想補眠的阿兵從補給庫房偷出來,鋪在射口乾燥的水泥地上已經一段時日了.)

雖然如此,但也總有躲不過的.還好那天雷公笑咪咪的心情不錯.

 

 

 

某日下午,雷公賊溜溜沒發出腳步聲走進我們砲組寢室,嚇的我們幾個待在寢室的閒人一大跳.

他看看大家的內務.....沒說什麼,大家的綿被都折的很整齊(我們都在前牆放木板,當然看起來很"英挺")

這時他突然要大家把衛生紙拿出來....我立刻把藏在背包後方的衛生紙拿出來.

(一整包的衛生紙,我是拿來當枕頭用的,很奇怪的事....軍隊怎會沒枕頭啊?)

這時他的目光集中在砲組原住民小兵楊X坤手上那包皺巴巴的衛生紙上.

雷公開口問了.....<你這包衛生紙用多久了啊?>

楊X坤很緊張的回說:

<報告連長,這是中心買的啦!>

雷公:<........?你下部隊多久了?>

楊X坤:<報告連長,半年的啦.>

雷公:<.....你說什麼?半年你一包衛生紙用不完,那你平常上完廁所如何解決?>

以上如有讓原住民朋友不快,還請見諒.據楊X坤說......他們住在山上,去那裡買衛生紙,當然是用

老祖宗傳下來的方法解決.

雷公越檢查越興起,末了還檢查肥皂,竟然有人回他,肥皂也是中心買的,還沒用完,原因是因為很少洗澡

此人下部隊已經也好幾個月了.由此看來王永慶先生的用肥皂習慣也不怎麼樣....

                    ..................................分隔線...................................

 

 

現在有關國軍的報導,經常集中在"女兵"身上.搞的國軍不像是作戰單位,而是選美單位.

可能是我頭腦迂腐,想不通每個月花幾萬塊來請這些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的Lady們是要幹嘛.

不過由於男女先天的體能就不一樣,所以我也不忍去"要求"她們.

我要說的是....如果這些女兵們也用我們當年的廁所....她們大概一天就哭著要回家了.

大家不要說我歧視女性.

而是大軍事家蔣百里好像曾說過:

<生活條件跟戰鬥條件越接近,則部隊的戰鬥力越強.>....別問我蔣百里是誰,我也不認識他老人家.

我有一張中國公共茅坑的照片,實在是很想貼出來給大家看看....但又怕害大家吃不下飯.

 

 

 

從入伍那一天起,我就不斷的在忍耐每天要去上大號這件事.

對於從小就住在都市的我來說...."解放"實在是件極其痛苦的事.

初到后扁時,上廁所是在離廚房不遠處的"克難廁所".廁所用蘆葦搭成,通風非常良好.

而所謂的茅坑,是往下挖洞, 擺了個汽油桶.汽油桶上再鋪著兩片木板,以供踩腳之用.

人蹲上後,你最好要勤跳交互蹲跳,練好腿力,萬一沒蹲穩摔下去....保證你會選擇立刻死亡.

解放過程,你最好點根煙,並像趙駙馬一樣,昂頭45度角,千萬不要低下頭探視那油桶之內容物.

對了,能夠不呼吸,就盡量不呼吸..煙抽完後, 更不要把餘煙扔進鐵桶裡,那裡頭有沼氣的,萬一被點

燃, 那可是會炸開的.

解決後,站起時,最好用兩手按住大腿,輔助自己能站穩,站起後,立刻衝出該廁所,穿褲子就到外面穿

吧,沒人會看你的,你有的,他們也都有.

由於如廁的環境這麼惡劣,阿兵哥們也自有解決之道.

我們的方法就是~~~拉野屎.

金門到處都是木麻黃防風林,本連跟許白灣連接壤處的那片防風林,自然成為阿兵哥解決之處.

 

 

 

但其實到防風林裡解決此事,也是有風險的.原因在於,沒人膽敢單獨深入茂密的防風林裡,因為

不知道會碰到什麼事,所以大家都僅敢在防風林淺處找尋合適的地點....

(謠指部說,曾有幾個水匪上岸後,肚餓跑去撬許白連伙房大門,把幾個躲在裡頭偷喝酒的伙房兵嚇

的半死....經大呼救命後,水匪遁入防風林裡消失,部隊搜索後未果而不了了之..............)

但問題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你看上的地點,別人也會看上,所以防風林裡也是白花朵朵開...

要找沒"白花"處,得要提著褲子,小心翼翼的踩著軟綿綿的木麻黃針葉(可能會有"地雷")搜索前進尋覓

適合的地點解決問題.就連拉個野屎,也是件不容易的事啊!

(待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