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連絡上的昔日同袍,曾先生,目前在新竹從事錄影工作,歡迎有需要的朋友跟他連絡

這是他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rltseng300/guestbook

技術應該不錯吧!因為我大部分的照片都是他拍的.

 

 

中間是當年視兵如自己兄弟的阿邦輔ㄟ,我忘了他的大名,只記得我們叫他"阿邦".

經與曾先生連絡後,經他告知才知他大名,在網路上搜尋....竟然找到一個跟他有點像的...

 

 

像不像啊~~~?大家幫我判斷一下.

 

 

砲組的3個砲長,左一兼本連參二三,忙得連覺都沒得睡,所以本連最爽的美缺~~白天安官

就由我跟曾兄一起輪值.

 

 

8.23返金,在花崗石巧遇曾在本連當過實習官的葉先生

http://tw.myblog.yahoo.com/a292876/article?mid=5664&prev=5706&next=5653&l=f&fid=14

 

 

在球場巧遇的砲組學弟...拍於72年7月的為民助割.

 

 

 

閒來無事,把昔日一起服役的同袍大名在網路上搜尋....竟然讓我找到當年一起在292師8營3連

服役的同袍.

剛退伍那幾年,我在路上遇到了幾個當年同連的朋友...計有

臭屁的士官~~余x添,在我家樓下遇到的....兩人有打招呼,但沒留彼此電話,因為本來就沒什麼交情

砲一班副砲手,盧x雄...,有留電話,但從沒打過,電話也早已不見.

砲三班副砲手,簡x志,在摩肩接踵的士林夜市相遇,互相握個手後即被"人群"衝散...

第一排的士官,王x龍,騎摩托車等紅燈時,他恰巧停在我旁邊.

砲組學弟,晚我一屆的大專兵士官,林x州,在大屯高爾夫球場遇到,互留名片..但名片早已不見.

這些.................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直到今年,8月份的返金之旅,在花崗石醫院碰到"自稱"曾在后

扁服役的志工,經相認後,才確認他曾是到過后扁的見習官.

但由於他待后扁的時間不長,加上職務上差異,彼此並無什麼互動,所以對他的印象很模糊了.

但這次連絡上這位曾先生,可就不同了....他是我同砲組的士官,我跟他可是朝夕相處,關係非常的密切

兩人交情也好,

還記得退伍那一年的春節,我還收到他寄來的賀年卡,我不但沒回覆,竟然連個問候的電話也沒打

現在想來,真是歹勢啊!

對了.....本連的退伍人員,約在76.7年在台中辦聚會.有收到通知信函,卻無暇與會,想來真是後悔.

 

 

 

曾兄如果我沒記錯,他應該是1309梯的.該梯根1311梯是連上的最大梯,兩個梯次人員加起來約有3,

40個人.

這兩梯弟兄,在當年還有師級部隊對調移防的時代,算是最倒楣的一群人,抽到剛剛才由苗栗過鹹水到

金門的292師,而分派到本營的則更倒楣,因為本營正在下基地.

72年3月,大移防前夕,1309梯弟兄,換上便服搭上運兵艦退伍返鄉,在金門整整待了兩年,晚他們兩梯

的1311,則跟著我們一起移防回台灣,在大家忙著把東西歸定位,整體環境時,他們換上便服,拿著退伍

令解甲歸田,此時,離他們的退伍日,已經過了好幾天了.所以...1309梯,比較起來還是幸運點.

 

 

 

初下部隊時,曾兄還在幹訓班受訓,約莫到12月時,曾兄結訓分發到60砲組.擔任連據點的安全士官

我則是調旅部之夢碎,安分守己的當起大門衛兵.彼此相安無事,井水不犯河水.

但這種和諧的關係......在71年1月某日生變.

 

 

某日,我一如以往的在大門擔任衛兵,當時應該是傍晚了.....我看到雷公連頭ㄚ等一群人,群窩在安官處

七嘴八舌的在討論事情,依稀的聽到,他們在討論送幹訓班的人員名單.....而且為了誰是最適合的"第4

個"熱烈討論中.

<千金難買早知道>......也許當下班衛兵來接我時,我應該說~~~~我在幫你站一班.

下衛兵時,我到曾兄的安官處簽名.....此時,曾兄竟然對著雷公說:

~~~"連長.....就60砲嘛"~~~~~~(背部被插一刀)

雷公一臉恍然大悟的接道:

~~~對啊!我怎麼忘了他啊!~~~

曾兄再捕一句:

~~~這樣旅部就調不走了...呵呵呵~~~~(在他的笑聲中..再捕我一刀)

.....................在他們如釋重負的解決人選後,我當時真是嚇的臉色發白.

除了差點哭出來外......心中雖想著~~~~我不要去啦!我不想當班長啦!....

但卻說不出口,因為雷公的個性,我們都知道,誰也不敢挑戰他的意志.

 

(續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