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歌...我會唱,而且我們連上的人,每個人都會唱...因為驗收沒過的,不能午睡,不能放假, 不能...

發生在本連的怪事實在真不少.

 

 

 

人家是衣著光鮮,精神奕奕的唱歌....我們則是滿身塵土, 精神萎靡的苦練'天天天藍".

(圖片:軍聞社)

 

 

前一年的下基地....老兵說,1309梯以前的,都會唱"小河流".......

 

 

 

 

先來聽歌....天天天藍

http://tw.youtube.com/watch?v=D5tdoiSBAG8

 

 

幾年前還在前家公司上班時,跟著公司裡的小朋友到錢櫃唱歌....猛獻殷勤的菜鳥直說要幫我點歌

我嫌煩跟他說不要啦....但在大家的熱烈要求下,我隨口說...好吧,幫我點條"天天天藍"....

然後就在眾人訝異的眼光中,我唱畢這條歌.....

眾人驚呼~~~~60砲,你怎會唱這種歌啊.....?.........................

我笑笑的沒回答他們,因為這故事實在是~~~~孩子沒娘,說來話長啊!

(上禮拜跟美媚去唱歌....美眉說...60砲,你怎麼好像在唱軍歌啊?真是積習難改............)

 

 

 

某次的行軍結束回到營上.....當時是下午吧4.5點吧?大家卸下裝備規定位後,我提著水桶裝著盥洗

用具,準備直奔浴室"搶頭香".已是深秋,溫度滿低的,雖然只有冷水可以洗,但大家還是搶破頭,只有

當過步兵的人才會體驗的到,那堆積在身上的塵土跟污垢有多厚....此時,有人來傳話了,1700中山室

集合.

我嘴巴不乾不淨的咒罵幾句...幹X娘...媽的咧,出門繞了金門好幾十圈回來,不讓我們休息是搞什麼

鬼啊....心不甘情不願的來到中山室,看到周遭的弟兄,每個人臉上都堆滿不滿的表情....阿兵哥, 不怕

累, 不怕苦....就怕煩.

值星官點完人頭後,叫部隊席地而坐.....還好,兩條腿尚能休息一下...值星官拿了張紙條,叫了位阿兵

上台,在黑板上抄了起來,我抬頭看了幾個字.....天天天......瞎咪鬼東西啊?

我毫不理會台上寫什麼,跟左右鄰兵聊起天來了....什麼有人在休息時抓到一隻南蛇,用繩子綁一綁

藏在防毒面具裡,結果遇到毒氣狀況時,打開防毒面具袋時,蛇掉在地上被後面第二排的揀走......

...........一些老百姓無法想像的怪事.

就在底下阿兵聊天的聊天,打屯的打屯時....值星官"番ㄚ排"大喝一聲~~~~起立!眾人頓時回魂猛

然站起來.....雷公進中山室了,手中還拿台錄音機.

 

 

雷公走上台,揚了手中的錄音機.....對著部隊說了...

<連長這邊有條歌,歌曲很好聽...歌詞很有意境....內容是說,一位女士思念她飛機失事的先生,而寫了>

這首歌...........是由潘越雲唱的..來....大家來聽一遍......................................................>

站在我前方的兩位士兵,看到雷公此語,低聲的說.....

<幹X娘的,又來了......去年叫全連學唱"小河流....它媽的,今年又來這個'出頭'....>

<誰是"潘越雲"啊.....>

一旁有人插嘴....

<嘴巴長很大的歌星啦!>

.................坦白說,我當時聽了這些人的對話,是覺得很好笑.....但後來的過程是很想哭....=="

 

 

 

黑板上的歌詞已抄好.....錄音帶也聽了幾回,有人上台操做錄音機.....我們一段一段的學唱....

"天天天藍",這條歌當然好聽...但並不容易唱,因為曲調忽高忽低....五音不全的阿兵哥唱起來,只能

用"鬼哭神嚎"來形容.

站在門口的雷公鐵青著臉,耐著性子.....聽著我們練唱......他很想殺掉我們?不....我們很想殺掉他

才對....你老木的,操了幾天幾夜回來,不讓我們休息,叫我們在這邊學"闊嘴"的歌....

我們就這樣一句一句,一段一段的唱到吃晚飯才休息.

 

 

 

吃完飯.....值星官又在吹哨子了...可憐的八營三連弟兄,扔掉手中的香煙,又擠進了充滿飯菜餘味跟

阿兵汗臭味的中山室....繼續的"天天天籃".

那晚....我捱到10點才進浴室,搓洗掉我滿身的征塵,在一桶桶的冷水往下衝時,我想著~~~還好.我

已經通過"驗收"了,別再來煩我了.

而連上一大部份的弟兄....雖沒通過驗收,雷公大發慈心,放他們"回家"明天再練.....

那一陣子.只要部隊沒出門"綜合教練",總會看到一大群阿兵哥,手拿小抄,圍成一團在"天天天藍".....

 

 

 

在部落格一年了......還沒碰到當年的八營三連弟兄,應該也碰不到了....不知你們是否還記得這條

"天天天藍"呢?

我也早忘了當時的"賭爛"心情....每回在電視上看到潘小姐,總是想起這段讓人又氣又好笑的往事

雷公啊.....真有你的,只有你才想的到"出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