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幹訓班結訓的學弟,還沒掛階.他的57甲自動步槍在我們寢室裡走火,還好彈匣裝的是

空包彈. 

 

後方的碉堡上方,擺上了鐵椅,作為長官們的觀景台.那天來了好幾顆星星.

 

周遭插著標桿的60砲陣地.

 

戰鬥示範,由"軌條柴"拉開序幕.

圖中的57戰防砲堡,在反舟波時,以大山礁為目標,打了好幾發實彈.

 

金門面積那麼小,又滿怖著反空降堡跟茂密的植被,如何空降呢?所以我一直認為,反空降應該是

反機降.

 

127師的軍官進入我們碉堡體驗砲擊....示範完畢後,我找不到我的水桶.後來在坑道

裡找到了

"看".......被當成尿壺了.當年尿在我水桶的軍官們,我詛咒你們的"雞雞"會爛掉!

 

 

 

看過了我們的沙盤推演後,127師的軍官們進入后扁坑道準備體驗砲擊.

(在實彈射擊的前幾天,砲兵已經在我們碉堡上方插了標桿,也看到他們背著觀測器材在我們

連部出沒.)

在砲擊前,由我帶隊的"軌條柴"小組先模擬國軍弟兄遭到敵砲擊該如何處置.

原本的劇本是沒有這一段的...不知是那位長官想出來的點上,又臨時加上去.

有了劇本,當然需要演員....而這當然由狀況最少的60砲組擔綱,身為砲組最菜的士官,也當

然是由我來串場了.

劇情是這樣的....

當雷公正在高地上的碉堡上方說明狀況時,我領著幾位弟兄,拿著油漆桶,裡頭裝著柏油, 正在

許白灣上保養軌條柴,此時,恰逢敵軍對我方發動砲擊.

我們邊拿柏油抹在軌條柴上時,邊盯著30排據點的崗哨....就在崗哨裡伸出一隻紅旗時,代表狀

況開始然後我們就在高地上長官面前表演"躍進"來躲避敵砲火.我們就邊撲邊跑,滿身砂子的跑

回后扁高地.

 

進入連據點後,127師的軍官已陸續進入后扁坑道,我回到寢室,開始著裝,砲組的弟兄們早已

全副武裝在待命了,示範正式開始了.

 

第一個狀況,敵砲擊.....127師的軍官們會不會緊張我不知道,但我們是老神在在,因為前兩

天我們已經體驗過砲擊的滋味了.大家好整以暇的點起香煙靜待砲彈襲頂,有的甚至抱著槍

躺在床上補眠去了.

 

<砰>!.....間隔幾秒就會有發砲彈落地....聲音很響,雖然隔著覆土跟RC結構,聲音還是響

的很....

有人開口了...現在正在試射,再來就是效力射了.......話沒講完,<砰砰......>馬的咧...砲

彈一群群打過來了.

我實在無法用文字敘述那種震撼的感覺,前幾天的試打,只覺得聲音好大,這樣突如其來的猛烈

砲火還真是嚇人.我抬頭看了屋頂,.....會不會塌下來啊?再看看同袍,大家都把鋼盔戴起來了,

這時候沒人會鐵齒的.

 

砲彈一波波打來....那震耳欲聾的聲音漸漸適應,阿兵們學會了聽音辨位,如果砲彈不是落在我

們頭上他們會說...<近彈>....<打歪了,掉到下面的班據點了...>(海防班的人員早已疏散)...

這時傳來遠處有砲彈落地的爆炸聲....立刻有人說..<啊....打到廚房了..>眾人立刻嗤之以鼻,

說....你x的,你又知道

了.....事後證明,其實他猜的很準,那發偏離目標的砲彈雖沒打中廚房,但落點跟他說的已經很

近了砲彈打到廚房旁約20公尺的中山室,砲彈由屋頂射入,然後落地開花,電視,餐桌椅等被打

了個稀巴爛到處亂飛的砲彈碎片除了把門窗打爛外,碎片更崁入牆壁,地面.事後清理戰場時,

挖這些彈片挖的是哇哇叫.(崁太深的,根本也挖不出來,就直接用水泥糊上了.)

 

挨過砲擊後,換連據點的連部組跟砲組準備上場了,除了砲手副砲手就砲位外,我們這些拿步

槍的要奔上據點上層打反空降.其中多把步槍已換成57甲...大夥檢查助退器,並把裝滿空包

彈的彈匣裝上步槍,此時127師的軍官們魚貫的經過我們寢室,他們正走出坑道爬上碉堡....

 

由於下一個狀況就是打反空降,大家把槍隻上膛,組ㄟ還特別提醒,拿57甲的,要調成全自動.

..此時突然一陣槍響...剛從幹訓班回來的林X志誤扣板機,大家被嚇的如呆若木雞的看著林

X志手上那把57甲槍口冒出烈焰.(當時寢室關著燈,烈焰在漆黑中看起來真嚇人.)林X志自己

更是嚇傻了,手指還扣著沒放,一下子20發空包彈打光,留下滿屋的煙硝味跟空彈殼.

還好,裡頭裝的是空包彈,如果是實彈,打到屋頂再彈射下來,...也許我們會有家人收到國防部

送來的6萬元奠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