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湖山灣上某碉堡遠眺后扁高地.



 

上不去......就遠遠的看...過過乾癮也好!那個香菇狀物是連據點的516觀測所.

 


後方是516觀測所,擺POSE的帥哥是60砲......看看我們這個據點有多雄偉啊!

為防敵直昇機突襲,還矗立著好幾根陽春版的反空降樁.

 

原連集合場,現是海巡營房.平房是前中山室.

住在裡頭的海巡弟兄,應該不知道,這棟平房曾在72年1月挨了一發81砲彈.

"兇手"是我營的兵器連,一發近彈從中山室屋頂射入.....



我的記憶真是驚人....沒到現場,竟然可以畫的這麼像.

 

疑似以前我們走上后扁高地的小路入口....

 

原連集合場

在樹下躲太陽的....是我...及我在花崗石巧遇的"葉見習官"的連長~~~"雷公".

 

 

伙房....老樣子,多了迷彩跟屋頂上的水塔.

左側是伙房兵寢室,其後方是豬舍.....

 

 

 

現是海巡營房.盡忠職守的黃狗,一直狗幹我這個穿草綠服的....=="

以前軍隊的狗,看到穿草綠服的是搖頭擺尾的猛示好.像這樣對著我亂叫的畜牲

不是挨我一腳,就是準備躲石頭.

 

 


有兩個平射砲射口,當時只有一個,是右邊那一個,是57戰防砲班.

平時用鐵門遮住...70年底,砲班反應說..有人半夜往鐵門扔石頭.

是誰扔的?......

上層的大型崗哨,則是50機槍對空對海監視哨....幾乎每天都在打驅離.

 


許白灣.....臨海的小沙丘是雷區,雖然沒標示,但請相信我的專業

雷區分佈圖還是我畫的......."除雷人員"們,希望你們沒拿到我畫的那一張,因為......

....是亂畫的.也不能說亂畫....戰防雷xx顆,人員殺傷雷xxx顆,真的有依資料正確畫上

數目應該沒錯.但擺設的位置,........是用想像的.

 


射口用水泥封住,這據點很久以前就裁撤了.

 


E2-030排據點

70年11月某夜,菜鳥衛兵在站哨時,看到幾個人爬上礁石..他竟然問~~~"瞎郎"?

當然沒人回他~~~"系襪啦"!...幾條黑影立刻消失在黑暗中.

 


步7營學弟COE,常來后扁當"假想敵",他誤以為這是我們連部.

 


對岸早不就不派水匪來滲透了.....改成丟垃圾.

 

 



"反空降樁"的豪華版...中秋節到了,看到它會想到"烤肉".

 

 

 

全世界僅有一座的漂亮碉堡....從前並沒有這些阻彈牆.

 

 

我身後的那顆"警報器",經常有人想試試

<是我的頭硬?還是你硬?>.....我看到的,都是試過後,抱著頭哀嚎的....

http://tw.myblog.yahoo.com/a292876/article?mid=1185&prev=1191&next=1146&l=f&fid=13

 

後方碉堡上方,即為當時各級長官的觀景台.

 

 

后扁....金東的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沒有景點,沒有老百姓.....只有駐軍.

雖然荒涼,但不代表人煙罕至.

因為,它是金東師著名的"示範據點".每逢示範前後,金防部,師部,旅部,營部的長官們是絡繹不絕

的頻頻到訪.

密集的參觀我們的演練,深怕我們砸了292師的招牌.

 

 

要當示範據點,不是因為后扁據點蓋的特別豪華, 漂亮.而是本據點專門負責演練<連據點群戰鬥示範>

在292師駐守金東時,絕大部分的"演出",均由本連擔綱.

所以...當時的連長~~雷公,是紅到發紫....我們這些阿兵哥也因此沾光,少了很多構工勤務.

71年8月127師,72年1月284師....這兩個新到金門的野戰師.

全師的軍官蒞臨本連,看著我們從沙盤推演開始逐一模擬各狀況

敵砲擊,敵空襲,反空降,反周波射擊.............

參訪人員並進入后扁連據點,體驗火砲襲頂的滋味....

我們當年的示範,可是"金防部級"的超大型示範,連據點上方的觀景台可是將星雲集啊!

 

 

72年4月9日,本連移防回台,在13號碼頭候車時,新上任馬師長來慰勞我們這些剛從前線歸來的

子弟兵.

當他走到我們連隊前...脫口而出~~~"后扁連"!

他可能不清楚我們是幾營幾連的,但他一定記得,我們是那個幫292師爭光的后扁連.

我們聽到馬師長的話後....全連都得意的笑了.....雷公應該笑的最開心.

 


96年3月,7月及今年的8月...我來到了金門三次,卻始終找不到我當年的E3-034據點....

當年的兩條通達后扁高地的戰備道....一是從碧山村走過來,經過沙盤室,再直達大門崗哨

這條路已經找不到了.整條路完全消失.

另一條....從連集合場往上爬,也被海巡營區擋住....雖然依稀可看到好像有個"入口",但伸頭

一望,也已經植被茂密,無路可走了.

所以只能遠遠的看著它頂上的516觀測所,去想像它現在的模樣......

............沒能再看到我當初守護的碉堡,實在令人不甘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