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山外準備去搭機時,跟兩位剛到金門服役的兩位小帥哥合照.

我當然知道他們是什麼單位的,但不可講出來, 免得幫他們惹麻煩.

他們是"2045"梯的....我在金門"風雲起,山河動...."時...他們還沒出生,他們兩個很有禮貌的稱我

"大學長".

請注意...他們沒繡三角胸章.

 

 

8月25日週一....因為馬總統跑來金門,官兵管制休假...所以週一補休假.

"摸魚袋"是公發裝備嗎?人手一個?

 


<喂!.........阿兵.....你租車出來玩?>

<沒有啦! 車是我自己的....>

這是我跟阿兵哥的對話.

現在當兵可以自己開民車了,雖然不是Jaguar,但開個"頭又大"也是很不錯了.

他是當地人服志願役的,現在金門的常備兵,金門人佔滿多的.

回家很方便....跟同袍吵架..."繞郎"也很方便吧?

 

 


街上太陽太大了....阿兵們都躲在裡面.

 


假裝我也要來玩....偷拍一張....馬的咧..根本沒人理我,大家埋頭殺敵中.

好樣的革命軍人,連休假日都窩在網咖裡訓練體能戰技.消滅共匪就看你們了.

 


<不一樣>.....生意很好,裡頭人擠的滿滿的...裡頭大有玄機.

 


僑聲....沒在這邊看過電影的,別說你來過金門當兵.(烈嶼師除外....)

 

 


少了電影看板的僑聲....看起來真不習慣.

 

 


街景....店家的營業項目跟當年大不同了

我曾經在這附近的一家唱片行,看到"整個"金門唯一讓我看了會動心的女生

她的長相,穿著....就像台北的女孩子.我每回經過..總會盯著她看...長得真好看啊!

難怪整家店永遠擠的滿滿的....同袍說了,那家店,是那位女生自己開的,她也住台北....

難怪喔.....看起來有一點點眼熟,也許....搞不好被我搭訕過...如果有,我應該是被"打槍".

不然不就早認識了嗎!

 


籃球場

幹訓班結訓那天,差點把幹訓班的伙房兵抓進暗巷凌虐一頓,以洩這三個月來的心頭之恨.

http://tw.myblog.yahoo.com/a292876/article?mid=3061&next=3044&l=a&fid=6

 


店家真能撐....街頭上就這幾個鳥人,營業額可能連水電都付不起...應該是早就存很多了

開店...是為了身體健康,生活規律.

當年山外的店面一間值多少錢,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金門計程車的"牌"...一隻賣100萬.

大家還搶著買...對照當時物價...士林的房子,一坪大約3~4萬元.重修時,一個學分250元.

 

 

想當年.....想當年....我也穿著草綠服,背著摸魚袋..經常在山外的街頭傻逛.

(後面的"慈湖"....怎麼看起來很像"芭湖"?)

 

 

 

"三層樓"的洪老闆說.....山外的店面,行情最好時,一間小店面喊價2000萬.

很貴嗎?我覺得便宜的很.....現在的人,已經無法想像,當年山外街頭人潮摩肩接踵的景況.

尤其是僑聲戲院散場時......馬的咧.....人多到嚇死人,難怪店家是撈的"油洗洗".

當時阿兵的薪餉不多,二兵1500,一兵1650,上兵1800,下士3000

但大家有錢沒地方花,也就通通奉獻給金門鄉親了.

但有時,也會碰到不是太舒服的事,如....以下

http://tw.myblog.yahoo.com/a292876/article?mid=2899&prev=3120&l=f&fid=13

難怪我們連上的金門兵說~~~他們都笑我們是"堪台"...(冤大頭兼白目的呆胞)

 

 

71年的夏天,我走在山外的街上,右邊傳來....<就在今夜...雖然心中難過..>,左邊傳來

<我在長堤上等著你,天空中下著毛毛雨.......>...是的,大街小巷都在播著"丘丘合唱團"的"就在今夜"

金智娟那沙啞的聲音...它媽的,聽到快耳朵長繭了,聽到都可以倒著唱了.

97年的夏天

我走在同樣的山外街道上,聽不到娃娃那獨特的嗓音,卻一直聽到"淒厲"的慘叫聲在街頭回蕩著....

發生了什麼事?有人被凌遲嗎?

人類除非是遭遇到極大的痛苦,是不可能發出這種聲音的.....我豎起耳朵,循著慘叫聲的來源..去要看看

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順著那悽厲的聲音,沿著騎樓走過去....聲音也越聽越清楚...原來是有人在唱歌.

歌詞的內容雖聽不清楚,但聽的出來..是在唱歌沒錯.

那個歌聲...只要有長耳朵的人,都會說~~~幹!有夠難聽的.而且唱的荒腔走板.

 

 

走到了"不一樣冷飲店"門口,幾個穿著短褲的辣妹忙進忙出...我伸頭往店裡看進去..

坐在門口那一桌的阿兵哥,穿著內衣,正大聲對著麥克風嘶吼著...

同桌的阿兵哥正啃著雞排..喝著不明"飲料"...店裡頭烏七八黑,香煙瀰漫...我盯著他們看時

裡頭那一大堆阿兵也盯著我看......我放下準備要"瞄準"他們的照相機...掉頭離開

假裝自己是路過的路人...東張西望的往對街走去....

那些阿兵看起來...好像有點茫茫的...(我不敢確定)...我想,如果把他們做樂的情景拍下來

他們應該會很不爽的,為了避免軍民糾紛..還是不要拍比較好吧!

 

 

離開"不一樣"後...我走去跟軍友們會合的"歇腳亭".

明亮的燈光,雅致的裝磺....絕對不輸給台灣的店家,金門...跟台灣是越來越像了

或應該說,早就很像了.

店裡,除了我們這幾個多停留一天的摩步旅成員外...還散坐著幾位阿兵哥

他們有的在看書...有的在寫東西..鐵定不是寫情書...有的在輕聲交談....嗯...好孩子都在這邊

 

 

我看著這些阿兵哥,想著自己剛剛在山外街頭繞了一大圈....想到一個問題

他們都不需要補休嗎?每晚都睡很飽嗎?.....為什麼我們以前放假總是在找地方睡覺呢?

在電影院睡....電影院沒了

在MTV睡......還有MTV嗎?

.........搞不懂,他們現在晚上都不用爬起來釘衛兵了嗎?還是已經都交給LUCKY跟小白了去負責了?

我走近兩位阿兵哥...不待命令...自己坐下,找他們攀談,想了解現在的金門兵的苦悶生活

 

 

兩個菜鳥,到金門才1個月....現服務於某單位...這單位,我們以前是沒有的.很抱歉..我不能害兩位

小帥哥,所以不方便透露.

我問他們.....早上要跑步嗎?

他們說....要!要跑3000,

嗯......好樣的,國軍沒有我前天想的那麼爛...烈嶼的兵,已經爛到我們無法想像了.

(也許...另文再說吧!將來要是真的改成募兵制....納稅人真的變成"堪台"了)

有學長學弟嗎?

他們說....當然有!

嗯....非常好,被凌虐過的人,將來才知道如何折磨人家啊!

(被整不是壞事,沒聽過"天將降大任予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有沒有寫錯啊..==")

來金門還習慣嗎?

還好.....只是很無聊啦!

 

 

對!來金門當兵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無聊

每天聽著長官指示,跟著部隊上天下海盡幹一些讓我們覺得很無奈的蠢事

好不容易巴到放假日,就是在山外這兩條街上逛....錢帶夠..是傻逛,身上沒錢..是窮逛

肉體上的辛勞,肌肉裡堆積的乳酸...好好睡個覺也就補回來了.

但那精神上的空虛.....思念台灣的種種...才是叫我們最無奈的一件事.

現在的阿兵哥,比起我們當年,在物質上已經充裕太多了,但離家的那種鄉愁卻是無法彌補的.

所以,我還是要給來金當兵的"義務役'拍拍手,鼓勵一下,辛苦你們了.

至於那位志願役士官....底薪30000,含加給合計41000.....我想說..你們賺的錢,還真的Easy Money.

你知不知道....我下面那些人,要賺個41000,要經過多少折磨啊!

"募兵制'....我越來越覺得,可能搞的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