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璞歸真"還是"返老還童".....?

我現在畫圖真像小學生啊........

(畫此圖時,女兒站在我後方掩嘴偷笑....等畫完時,她忍不住的放聲大笑.....)

 

這種"近代化"的廁所,是71年夏才出現的.

當時各連隊大興土木,拆掉舊式野戰廁所,改建蹲式沖水馬桶.

但因為常常停水或阿兵哥習慣不佳,如廁後不沖水.....所以打開門時,經常會看到觸目驚心的畫面!

 

 

我們連上是這樣的....如果值星官或值星班長覺得早點名的唱哥答數時,阿兵哥精神散漫,表現的

有氣無力時,會下令大家去衝山頭,....往中山室上方的"土墳碉堡"來個左去右回.

那是條角度高達6.70度的陡坡,跑起來可是氣喘噓噓的.而且是要死命的跑,因為會抓跑後面幾個.

罰以再跑一次.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

黃x陸被扔到砲組來也已經一段時間,也對其人之背景身世也稍有了解.

他是"外省人"....長得就像"老芋仔"的年輕版,國語講的很標準...這在步兵連算很少見的.

但卻是個文盲,連小學都沒唸過,只會寫自己的名字...(9年國民義務教育還真是搞假的.)

平常沉默寡言,...原因也許是他不太會講台語吧?

反正就是看起乖乖的...不太像是長官口中的問題人物.

但慢慢的發現到有些狀況了.

站大門衛兵時,站姿歪七扭八,服裝儀容不整,半夜常賴床拖哨.....阿兵哥們已放話要修理他.

大門衛兵須有一位配戴防毒面具,理應由新上哨先戴一個小時,他常藉故拖拖拉拉,弄的兩個衛兵

都沒戴.....我跟另位安官為此被連頭阿怒斥過好幾回.....

論到我們當公差班時,吃完飯的打掃餐廳,洗餐盤碗筷時....人不見了?但快洗完時,人會出現....

..........

...............(在幫自己的不當管教行為合理化中)

 

 

71年夏某天的早點名,大概是前晚大家都沒睡飽吧?在早點前的唱歌答數顯的委靡不振..唱的有氣無

力,搞的值星官發火,大喝....<停..........稍息後, 後方碉堡左去右回..抓最後X個......稍息!>

媽的咧,聽完後大家死命的往上跑....由於是整連的人往那條6.70度的陡坡擠,在奔跑時,大家還會

爭先恐後的互相推擠.

就在整連的人,陸續氣喘噓噓的跑回原位時,我發現了....不,大家都發現了,站在我旁邊的黃X陸怎麼

不見了...?(我在砲組的排面班,班面少了一個人,"缺口"很明顯.)

 

 

就在大家對砲組行注目禮時,我忍著因劇烈跑步引起的喘氣,跑到了隊伍前面,跟值星官敬禮,要求

"請示出列".(心中充滿怒火,覺得自己真是丟大臉了,應該被眾人訕笑中....)

我循著剛剛跑步的路線爬上了陡坡,走到了那個土墳狀的碉堡後方時,看到了黃X陸倚靠在碉堡邊

上,正悠閒的閉上眼睛假寐中.........

我看了這情況下,怒火中燒....立刻對他大聲斥喝;

<你它媽的X...站起來,給我下去..............>

他沒違抗我的命令,他慢慢的站了起來,雙手慢條斯理清理背後的雜草.....

<媽的咧.........快點啦!>我忍不住用力推了他一把.

他不情不願的慢慢的往山下"慢慢移動",走在他後方的我,則一邊走一邊用<一陽指>戳他的背

把他趕下山......(還沒完,請待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