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認為......我穿草綠服非常有型

 

永不更換的安官用槍,72年3月某日的大霧中,我用它對離岸僅百來公尺的匪船打了整整20發的一個彈匣

.要換彈匣時,匪船已遁入霧中了.....,應該有幾發結結實實的射中船身.

(11月,我想請二寶吃飯,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屆時,我會用這身裝扮招乎各位.)

 

<金門民俗文化村>

那天我們2.30個阿兵哥到文化村胡鬧一翻,我們駐地就在旁邊的寒舍花,走路約5分鐘.

我們連花轎都扛出來當照相道具...我也拍了一張上花轎的照片,可惜已經遺失了.

 

南08排ㄟ拿的傢伙跟我不一樣.......

 

 

圖片跟主題無關....因為菜鳥"天兵石頭"不知道<30水冷機槍>長何模樣,貼張圖片讓他

溫故知新.

 

 

鈴......鈴...........(電話鈴聲)

<三洞...>...................<三洞有>

<三么...>...................<三么有>

<三兩...>....................<........無聲......>

<三兩接電話啦!>...........<...................還是無聲>

我按一按電話按鍵......<喂!總機....三兩又斷線了,你要去查線了.....>

<%$#@*^.......(幹樵聲),一天到晚斷線,我很懷疑是他們自己把線割斷的....>

 

這是我每天的例行工作,打電話給各據點衛兵,下電話記錄給他們.<三洞.....>這些"三字頭"是

排據點的編號,另外還有3個班據點,編號分別是...么么,么兩,么三.

安官抄收完營部戰情轉來的電話記錄後,再轉接至各哨所,傳達電話記錄內容,要他們覆頌並抄收.

其中一天到晚斷線的"三兩"據點,就是孤懸在湖山灣的船型堡....為何一天到晚斷線?

謠指部說....有線電話線被名震金東的"匪諜村"~~~山后村裡的匪諜給割斷了.

"山后村"...很多人大概不知道,但提到<金門民俗文化村>大家就知悉了.

山后村前面那一排"樣品屋",就是"民俗文化村"!當地人的聚落就在那些樣品屋的後方的山后村.

早在我們當兵時,或更早以前,<金門民俗文化村>就是觀光景點了.

現在觀光客到金門,也一定有參訪的行程......不過,大家都不知道,在當時那是嚴禁阿兵哥單獨進入

的聚落.

 

............................分隔線.........................................................................................

 

我白天都窩在連部當安官,抄收電話記錄是我最主要的工作.

抄收完之後,要搖電話到各據點說出電話記錄內容,要求留守衛兵覆訟並抄收.

白天還好,電話一響就有人接了......到了半夜,就保證讓你發火.

有的一下就接起來....有的要鈴的好一會,才會有人不情願的拿起電話.

至於那個離連部兩,三百公尺的船型堡......常常是靜悄悄的...線路又斷了.

(我有時會連想到.....該不會被摸掉了吧?)

 

 

下電話記錄時,有時會剛好是識字不多的阿兵哥當班,你叫他覆頌一遍...他根本是講的"2266"

我就按耐著性子一遍又一遍的重覆的說明......到末了,我也不確定他到底聽懂沒有.

半夜執勤時,坐在安官椅上神遊太虛,邊坐邊打盹....電話鈴一響,人是被嚇醒的....

睡眠中斷,還要揉揉眼睛抄電話記錄,心情肯定不是太好,再碰到會讓你抓狂的"文盲兵"

那就不是輕聲細語的傳述電話內容了,而是用吼的兼罵三字經.....

也曾經罵完人之後,看到雷公穿著內衣短褲從安官室旁的連長室走了出來

他點上煙,看了我一眼,踱到大門衛兵處......該死!連長睡到一半被我吵醒了....=='

這種狀況發生不只一次,但雷公從未責怪我們安官,他知道,我們也算是盡忠職守啊.

 

 

電話記錄...我抄了非常多,內容大概都是些...

請貴連長,明日至營部參加.......

請貴連文書,明日至營部統一作業.......(通常都是去摸魚的)

請貴連XXX明日至旅部找後勤官報到.....(派去支援的)

 

 

也有危言聳聽的....

南雄師逃兵XXX,已竄逃至本營防區,請加強警戒...(逃兵下海又爬上來,脫下的褲子扔在本連防區)

水匪X人,已由洋山上岸,請貴單位加強警戒,提防敵人滲透......

也有很瞎的電話記錄,這則我印象仍然深刻

匪米格19計12架,預計X月X日1230,由龍溪飛往XX,請各單位對空監視哨加強警戒.....

 

 

那天,我跟幾個放棄睡午覺的同袍,帶著從軍械士借來的望遠鏡,頂著烈日,站在后扁高地的最高處

等著看共軍的米格19........................

我們從12點半站到快1點半,曬的滿臉通紅.....當然是沒看到

退伍好久以後,我終於想通為什麼我們沒看到米格19

一是......電話記錄是假的.

二是.....它媽的,共軍的米格19飛在高空,速度又快...憑我們那幾副望遠鏡,又怎麼看的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