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貼上"骷髏頭"的后扁廚房

(場景跟26年前相比,沒什麼改變,看了真是令人感概萬千啊)

 

 

本營某連的連長室,曾被貼上"炸彈"

滲透人員被我們在田埔大門活逮.

(我曾在大門崗哨,給了兩個白目到極點的菜鳥衛兵各一個巴掌,打在鋼盔上...)

(並把他們從小店買來的黑松汽水跟借來的玻璃杯給砸了)

 

 

某日的中午,我走下后扁高地,來到了連集合場旁的廚房,準備拿留守衛兵的便當

(通常是留守衛兵來拿,偶而我想動動筋骨時,就自己下來拿)

在裝便當的同時,聽到我們那幾個終年蓬頭垢面的伙房兵在抱怨

........什麼等一下要全副武裝罰站兩小時?.................

我當時第一個想法是,這些天兵飯又沒煮熟嗎?我看了那一大筒香噴噴的白飯....沒有啊?

我問了正蹲在地上裝便當的採買(還是伙委)....<他們怎麼了...?>

採買說....早上廚房被貼上"骷髏頭",被滲透人員下毒了,雷公暴跳如雷......

 

時空跳到72年春,本連在打完給284師看的"連據點群戰鬥"示範後,已經移駐田埔

某日,我窩在大門後方三層碉堡的底層,埋首苦讀"共軍打坦克要領"時...大門口的衛兵搖電話進來了

口氣急促的說.....<班ㄟ....趕快來大門,有狀況......>

聽完,我提著槍立刻起身往大門跑去,心裡頭有點慌...想著,出了什麼事?

(那段期間極不平靜,狀況一大堆,可能是大移防在即,對岸的拼命給我們下狀況吧?

 

我三步當兩步跑到大門口,看到大門衛兵,一位從7營撥過來的131x梯的老兵(註)

正用槍指著一輛吉普車,車上有一位金防部的少尉跟一名駕駛兵

另一位衛兵,則是分發到連上不久的菜鳥,也跟著老兵愣頭愣腦拿著槍瞄準著

這時,吉普車看到我跑出來,立刻準備掉頭繞跑,此時, 那位老兵立刻拉槍機子彈上膛,對著駕駛兵大吼

<你動動看......信不信我開槍>說完再拉一次槍機,立刻有一發子彈跳出槍身,彈到地上.....

駕駛兵看到此況,嚇的停下車子,車上那位軍官,則一臉滷蛋樣,.不發一語.

 

我問了老兵什麼狀況....老兵說了,他們是來滲透的,車停下來時,那位軍官說要找連長,我問他...

是什麼單位的,他不講....我又問他,我們連長叫什麼名字,他也說不出來.............................

於是我就不讓他走了.

我靠過去車輛,問了車上軍官,問說....你們要幹嘛?

車上兩人還是不作聲.....我揹起槍,跟兩位衛兵說了,....我去請連長來,他們要是敢跑,就開槍打輪胎

話畢,立刻往連長室跑去.....

 

現場交給連上長官後,我揹起槍走回安官室,繼續等電話,等作電話記錄,再繼續看那本從參二三處拿來

的那本"共軍打坦克要領".

大門那邊活逮"滲透人員"的後續處理狀況,我不清楚,也不關心了......當兵當久了,還真是麻木了.

(好像被押到營部去了?.....完全沒記憶了)

 

那晚的晚點名,雷公跟阿邦輔ㄟ,輪流對著本砲組那位步7營不要的老兵,大大稱許了一翻

謂其勇敢,機警,抓到了金防部派來的滲透人員,該員即日起放假3天,全連的官兵應向其效法......

 

過了幾天,我下了安官回到砲組寢室,看到那位"立功"的老兵,坐在床沿上發呆,我問了他

<你不是放假嗎?怎麼不出去....>

他老實的說了....出去兩天了,身上沒錢了.

我聽完,立刻起身........別誤會了,我不是掏錢贊助他啦,<遇問題立即反應>我去找輔ㄟ啦

假是他放的,阿兵哥沒錢出門休假,我當然找他解決啊

再來.....我從輔ㄟ那邊,弄來一張面額500元的"金幣",交到他手上,並推了他一把,說

<趕快滾啦....滾去山外逛逛啦....>

 

 

這名阿兵哥,長相我都還記得,胖呼呼的圓臉.平常沉默寡言的,加上被步7營扔來我們步8營

人生地不熟的,大概擔心被欺負,極為低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