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型堡的駐軍,把老百姓的牛隻拉上堡頂槍殺後,恐東窗事發...再把牠扔下去準備掩埋........

這是319師幹的好事,害我們292師進駐時,常半夜被扔石頭.

圖片來自吳重安先生所著"柳營卒子"

 


 

冬季時,海防衛兵的穿著.又厚又重的海防大衣,穿上後,感覺自己像木乃伊,連屈肘抽煙都

吃力....要是碰到水匪,要請對方等一下,....要跟水匪說:打架,我奉陪,但先讓我脫掉大衣.

 

 

花崗岩的外觀,是後來貼上去的.原本外觀就是RC,還留有"板模"拆掉的痕跡.

由曝露出的鋼筋可知,本建築物為"海沙屋",請有關單位不用浪費人力物力去拆除它

再過幾年,它會自己崩塌!

 

船型堡裡頭的1.2層是人員居住區,一走進去就看到厚實木頭釘的床架跟牆壁上的射口

射口只用鐵板掩蓋住,刺骨的寒風不斷從鐵板的縫隙鑽進來,所以室溫很低,晚上睡覺時

是邊睡邊打顫.....要用睡袋加棉被緊緊裹住身體才能入眠.

 

碉堡的入口處牆上貼了"建堡誌",內容是......本堡厚度為X公尺,可抗擊XXX口徑以下砲彈直擊....

但沒寫要是碰到更大口徑的砲彈打來時,會怎麼樣?

 

支援船型堡僅僅10來天,由於我們是支援的,晚上衛兵的排班,當然都是"硬斗"的,不是1~3,就是12~2

(2~4,3~5可補休到7點再起床),經常睡的正香時,被挖起來站衛兵.

船型堡的衛兵交接,不是交接槍隻,而是交接棉被,自己帶著棉被上哨,槍隻,彈藥則丟在崗哨的一角

........為什麼大家敢這樣幹?因為在船型堡站衛兵,太安全了,樓下鐵門鎖著,門口狗隻窩著,加上

地處偏僻......根本很少有查哨的來,所以站衛兵,就是換地方睡.

但也不好睡,因為實在是太冷了,裹著棉被還是冷的直發抖,所以站"船尾"的衛兵,就乾脆跑到"船首"來

(站船首的,要接電話)兩人抽煙.聊天打發時間.

(船型堡,偶而會衛兵站到脫哨....大家睡翻天了,睡到已經早點名開始,還沒看到半個人出現,碰到此

情況,我們都說......."32".....是不是被摸掉了? )

 

另外,在支援期間,曾發生一件我跟同袍差點嚇死的狀況!

某晚,我站船首衛兵時,站船尾的匆匆忙忙跑來船首,跟我說

~~喂......後面有狀況了~~~一起過來看看......我們兩個人,立刻拉槍機,子彈上膛

走到船尾.....

同袍低聲的說....樹林裡....好像有人,我一直聽到有人走動的聲音

我一聽,也是嚇的毛細孔全開,雖然槍彈在手,還是心臟砰砰跳,想著,不會吧?讓我碰到了

(返台休假的機會來了...........)

兩個人握著槍,張大眼睛,盯著什麼也看不到的防風林直盯著......

突然,"沙沙沙"的腳步聲再起,我們兩個人端著槍,由上往下瞄準著樹林,兩個人同時大喊

~~~~~誰.......?~~~~~

腳步聲停下來.......突然....有回應了........好大一聲回應~~~~~<偶..........>

(頓時有手腳發軟的感覺.............)

我拿起宇宙光一照......幹!是一頭牛,我們問牠是誰?牠竟然還會回~~~~<偶......>

弄清楚狀況後,我跟同袍二話不說,立刻拿起崗哨旁的"戰備石"

邊咒罵........邊往牛隻身上扔............死畜牲,差點嚇死我們兩隻菜鳥!

(應該也鬆了一口氣吧?)

 

右邊第一位是當時跟我一起執勤的同袍,右邊後方那位眼鏡反光的,就是60砲

拍於72年除夕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