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這塊大石頭...大家都知道,.."成功湖"知道的人就不多了,就在那塊石頭旁的一灘死水.

是我們早上打掃的責任區域,掃不完的樹葉,沒事種那麼多樹幹嘛!

 


國軍的木造營房,是通風良好的設計,但冬天時還通風良好就不太妙了.

72年到斗煥坪時,還是住這種木造營房.

跟我合照的是南台工專的曹X宗,在學校應該是屬於"學生領袖"那一類的,曾經把我同學叫去廁所

準備............我扎在身上的腰帶不是S腰帶,是M1步槍專用的彈帶,彈袋縫死在S腰帶上.

 


後排最右邊那一位,身高超過2公尺,草綠衣沒有他的SIZE,晚上睡覺時,腳伸出床板一截.....

依國軍體檢標準,他是不用當兵的.對了...他洗澡時,我們有去"偷看"....真的,真的是跟

<身高成正比>..............腳板大小跟身高成正比啦!

 

成功嶺........又稱"大專寶寶戰鬥營",當然這是跟真正的部隊相比較

但對我們這些"飼料雞"來說,這種軍旅初體驗,還真是一點也不好玩,結訓之後,應該有很多人

立志要逃避兵役!尤其是那些醫學院的.

 

 

我們那個年代的大專兵集訓,暑假兩梯,寒假一梯,分別稱為暑訓跟寒訓.當時的主辦單位非常

重視大專兵集訓的.

開訓.....大將軍來主持,國防部長來.

結訓.....總統親自來,當時蔣經國先生身體還很好,聽說每梯的結訓都會來.

 

我是68年寒訓的,番號是陸軍104師311旅6營12連,同營的學生來自南台,南開,德明,醒吾......

南北混編.其中南台的學生最多,相對於他們來說,我們這些商專的男生算是少數族群....

那會被欺負嗎?不會啦!我"厚鬥陣",跟他們都處的很好,而且大家都珍惜這個緣份,都惺惺相惜的.

...............(說給鬼聽的)

我班上有同學曾惹到南台的,被5.6個人叫去廁所,我聽到消息,立刻趕去"救人"...還好,帶頭的跟我

還有點交情(經常在一起Play香煙),賣了我面子,小事化無.

 

我所處的連隊,是所謂的"排面連",也就是"天龍連",身高都是175公分以上,我178,在連隊裡算是小

個子.我們隔壁緊鄰的營房,卻都是"小個子",每次集合時,兩個連站在一起,那畫面簡直是"大爆笑"

連我們的班長們都會哈哈大笑.

"小個子"連......有一些不雅的稱號,如"冬瓜連",倭寇連"....等.....不能再寫了,不然有人會罵我

 

當時的受訓是6週,我們因為是寒訓中間有碰到年假,所以受訓時間中斷.先受訓3週,然後放2週年假,

最後再受訓3週......這種感覺,我到金門當兵後,有點像休完返台假後,再回金門的感覺.

對了.....我上成功嶺就嘗過"兵變"了,她第一次的探親日來看我之後,就"人間蒸發"了,寫信給她~~

不回......打電話給她~~~不接.當時我在辛苦操練的同時,還要心揪成一團的去掛念著不知在那個男生

懷裡的她,回想起來...真是折磨啊!所以....我最"度爛"搞兵變的女生.

 

快結訓之前,她寫信來了...說,她錯了,請我原諒她......在休年假那兩個禮拜,我是夜不安寢,食不知味

說多難過,就有多難過.....回到成功嶺後,早已下定決心,要把這個人給忘了,反正,舊的不去,新的不

來,所以不回信了.

沒想到她不死心,除了自己猛寄信來,還發動"親友團"....在這狀況之下,我軟化了...............

 

但經過這次的"教訓"後,我了解到男女之間的事,是天底下最無法捉摸的一件事,所以在當兵前

我對這種事,基本上看的很淡.也還好,我看的很淡,因為我後來當兵抽到金門......說起來,也許

我應該要謝謝她,讓我提早體會這種事,讓我作好十足的心理準備,去面對那漫長的外島歲月.

 

<國旗在飛揚聲威豪壯,我們在成功嶺上>....................

大專集訓已成絕響,我以有幸能參與其中而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