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應該是歸建後拍的第一張照片.那天是放假日吧?收假回來跟同連剛從幹訓班結訓

回來的學弟合照.我當時已經掛階了,

 



在我受訓期間,分配到砲組的新兵.他是士校的退學生,退學原因不明.雖是新兵,但由於在士校

待了好幾個月,本質學能遠勝一般的新兵,所以報到後就接砲手.

(請注意他的短筒膠鞋跟皮綁腿,這些裝備在72年後已不再配發.)

 

 

71年4月中旬,我回到了步8營第3連.回到了我原來的部隊.

12週的辛苦訓練.總算告一段落了,這一天,我是開開心心的回到了連上,跟剛剛在山外的惡搞沒關係.

我真的是很開心的回到了連上,我還是比較喜歡在部隊的生活.

 

走進了后扁連部,看到大門口的兩個衛兵........兩個陌生的菜鳥,完全沒看過

到了安官處,安官我當然認得,就是推我下火坑的那位砲長,他看到我走進來,立刻眉開眼笑對著我說:

<恭喜啦!畢業了....你成績好像還不錯喔.早上雷公還說,廖XX第一名,其他3個成績也不錯.......>

我則回他說:

<媽的....被你害的啦!沒事讓我去受了三個月的苦....門口那兩隻菜鳥是誰.................>

我們兩個就在安官處聊開了....在聊天的過程,我得知一件讓我很開心的事.

 

在我到幹訓班這斷時間.我們連上"大換血",那些跟著部隊移防到金門來,身經百戰的老兵們已經

大量退伍了,包含那些我在新兵時,砲組那些從來不搭理我的砲手跟副砲手們

(其實是我不敢跟他們拉勒.........)

連上撥補了大量的菜鳥,包含在門口站衛兵那兩個.這對於剛從幹訓班結訓的我來說

實在是件大利多.不然將來我怎麼帶的動那些參加過師對抗,營測驗,500公里拉練,大移防的老兵.

 

那天晚上的晚點名,雷公把我們4個受訓員叫出列,跟全連介紹了我們........

站在部隊面前,我還挺驕傲的...想著,這三個月總算沒白熬,現在我再也不是當時那隻菜裊了

從今天開始,將是我服役過程的分野........

一個嶄新的部隊生活即將迎接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