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我跟了幾個朋友到東莞

到東莞可以幹嘛?可以實現我們每天在晚點名高呼的口號

<消滅萬惡男共匪,解救大陸女同胞>

 

第一晚,我們來到了'K房",大夥進入包廂坐定後,打扮的花姿招展的"媽咪"立刻登門拜訪

由於抵不住媽咪的苦苦哀求,讓原本只打算來練歌的60砲,也不能免俗的叫了兩個"陪唱".

也許大家會問,既然只是單純的想唱歌,為何還一次要叫兩個?

關於這點,我不是開宗明義講了嗎?

到東莞的目的,就是要<解救大陸女同胞>.....

 

妹媚坐下來後,右邊的這位,先自我介紹....她說,她是"胡麗"

我端倪了她一下,彎彎的眼睛,櫻桃般的小嘴巴,長的真迷人.......還真是人名其名,好一個"狐

狸精"左邊的妹媚聽完"胡麗"的自我介紹後,立刻舉起酒杯.對著我說

[大哥你好,我是"潘娜"....]

60砲:"??你說妳叫什麼?

潘娜:大哥,我叫"潘娜"

她一說完,立刻哄堂大笑...因為"潘娜"聽起來很像台語的"冤大頭"

..................

......時空跳回1983年的金門山外

 

某個休假日,我跟連上一名士官從"僑聲戲院"看罷電影,準備找地方吃點東西,喝點小酒.

(當兵前....很少跟男的一起看電影的)

那天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整個山外街頭,塞滿了密密麻麻的阿兵哥,人數之多,我看最少有一個重

裝師.所以根本找不到地方吃飯,每家小店都是人滿為患.

我們又不想排隊,所以走離開山外的"市中心",我們走到了菜市場附近....

看到有家餐廳,裡頭沒什麼人,於是我們就走了進去,打算在這邊喝點小酒聊聊天.

我負責點菜.點了一份炒麵跟幾道下酒菜,當然,台啤是一定要的.我很豪氣的跟老闆娘說:

......<順便先拿半打啤酒來.....>

 

在兩個人抽煙打屁時,菜路續端上來...我們看了那些菜,還真猛嚇一跳, 因為...那個盤子

有吃過"辦桌"吧.?Mard....那個餐盤就是那麼大,裡面的菜還裝的滿滿的

這.....兩個人怎麼吃得完?炒麵都還沒上咧!

我回頭要叫老闆娘炒麵不要炒時,老闆娘剛好端炒麵出來...

一樣,也是好大一盤....別說兩個人,再來兩個也吃不完啊.

(

 

我們兩個人看著滿桌的菜....既賭爛兼發愁時,老闆提著半打啤酒來了.就放在我同袍腳邊

我把開瓶器遞給他時,他說....酒已經開好了.

我還想著,這家店雖然用這種"大盤菜"來坑我們...但至少服務還不錯

這時,我同袍說了......."看"....6瓶都開好了!還不能退!

 

那頓飯,我們兩個從11點吃到快2點,途中,在快1點時,我還走回僑聲戲院,想說在散場時

看有沒有同連的,叫他們來幫忙吃.

當然是沒找到,不然我們何必吃到兩點多.......菜剩一堆,酒倒是喝光了.

 

當我們撫著撐的圓滾滾的肚皮離開那家店時,老闆跟老闆娘看著我們的背影,心中一定想著...

...........<好一對潘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