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沒....<中士砲長>,今年的8.22,中士以下的軍友,跟我講話時,請"立正站好"!



教召兵剃完頭後,模樣跟這些"民兵"差不多矬

圖片來自由"中國之翼"出版之<金門大戰>.圖片背景是中共"圍頭"的對敵宣傳站

"圍頭"是共軍重要的雷達,快艇,砲兵陣地,是我們金東師的"當面之敵".

 

 

我一直以為,我兩次的教召都被編到兵器連.經過仔細的回想後,我第一次的教召

是在步兵連的60砲組才對,也還是60砲的砲長,不過,升官了,變成中士砲長.

專長測試後,我編入了<5120部隊>某步兵連.

在部隊第一次集合後,我嚇了一大跳.一個步兵連竟然有1百7.80個人,光我們60砲組就有30幾個人

現在是怎麼樣?團管區在"消化預算"嗎?

當時已經是夏天了,一個步兵連超編這麼多人,產生了嚴重的後果

~~~兩個床位睡三個人~~.我們當時還是住那種"冬冷夏熱"的木造營舍,大家這樣擠著睡

晚上根本睡不好....難怪教召那幾天,我始終精神不濟.

 

報到的第一天,幹部自我介紹後,各排組帶開舉行"肝膽相照會",大家彼此認識認識...

開會的內容,除了大家自我介紹外....其他的時間,就是大家在"砍大山","畫虎爛"

因為不知道誰先提起位於民生西路上的"愛斯蘭"系列(註)..

聊到這些鬼東西,大家精神來了,每個人都搶著吹捧著自己的"經驗",連步兵排的人都跑來跟我們

擠在一起......

對照剛剛大家唱起軍歌來一副有氣無力的模樣,還真是差異甚大.

 

在大家興高采烈的大聊"風俗名店"時,我悄悄的溜到了<理髮部>,準備自己花錢把那頭被那些阿匹婆

惡搞過的頭髮修剪一下.

到了理髮部,看到已經客滿了,大家都跑來修頭髮了...愛美還真是人的天性.

 

那晚10點熄燈後,幾乎所有的人都爬起來聊天,因為....

1.我們又不是"農夫",才晚上10點誰睡得著?

2.兩張床睡三個人,床上還鋪軍毯,又沒電風扇.......誰又睡得著?

 

"愛斯藍"是當時出名的<風俗名店>,其系列店有<愛夢妮>,<愛夢蘭>......族繁不及備載

這些店名,請用"台語"唸....哈哈哈....名字取的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