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型有款的長髮,即將被蹂躪.......被"開喜婆婆"剃成<馬桶蓋>

 

1985年6月,60砲當時在某<統派媒體>上班.某日,在報社接到老媽打來的電話.

電話內容:

老媽:60砲...剛剛管區來我們家,說是要找你

60砲:........?管區?管區找我幹嘛?

老媽:他送<兵單>來,你不是退伍了嗎?為什麼還要去當兵呢?

60砲:...............?我怎會知道?是不是弄錯了?...............

 

掛掉電話後,越想越悶......兵單?什麼兵單啊?老媽又講得不清不楚的,心中一陣不安....

這種不安感,讓我無心上班,...不行,回家看看好了.

找了個理由出了門,騎上我的寶駒~~~白色Vespa 150,風馳電轍的狂飆回家.

進門後,看到了茶几上擺了封"不明書信",上面寫了我的名字.

拿起來拆開一看,看到了<同心動員演習XX-X號>.......是"教召令".國家又需要我去當兵了...=="

上面寫了,報到地點:陸軍XXXX部隊(又是裝神弄鬼的代號),報到地點:新竹埔頂.

還有最重要的.....召集天數~~~~"10天"

看完這封鬼東西,心中是又開心又"賭爛".開心的是,可以回軍中看看,退伍一年多了,還真有點懷念.

睹爛的是~~~"10天",你他媽的,也太多天了吧....

 

老媽這時開門進來,看到坐在沙發上的我,問了我這樣一句話

<不是才剛退伍嗎?怎麼又要當兵?這次要當幾年?.................>

幾年?想到要當10天就已經有點火了,竟然還問我這次要當幾年.....

 

那天晚上跟女朋友一起吃飯時,我跟我當時的女朋友提及要去教召10天這件事...

我只記得,我女朋友有跟我說了這樣一句話...

<你嘴巴一直說"很幹",可是表情為什麼看起來,好像很"興奮"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