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年春節,軍中過年,真是苦中作樂的典範.桌上杯子,裝的是"軍用雞尾酒",大家應該都喝過.

請注意,這是71年中新配發下來的鋼製桌椅,你們應該也是用這種桌椅.

右邊第一位仁兄,在為民助割時,從2樓陽台摔下去......呵.....竟然沒死?只有手腳扭曲變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雷公下完指令,想想不對,改口說......<鮮奶改成巧克力牛奶好了....>

採買跟伙委這時的表情,很像"痛苦歌王"(孫情),兩個人用哭喪的聲音跟雷公說

...<報.....告,連長....錢不夠啦!午餐跟晚餐怎麼辦.....>

雷公回得也很絕

<我不管...你們自己去想辦法......>

 

窩在一旁安官座位上的我,看著採買跟伙委的表情,再也忍不住...低下頭,摀住嘴巴,怕笑

出聲音來可能動作引起雷公的注意.他別過頭看著我,說......<60砲,你來接採買好了>

我聽到雷公的建議,嚇了一大跳,回雷公說

.<報告連長,我寫信回家問我媽...問她會標到了沒?>

雷公聽了我無俚頭的回答,不理我,走進連長室.等採買跟伙委離開連部,我開始搖電話

接各據點.10分鐘以後,全連都知道....後天早餐是土司麵包+奶油+荷包蛋+牛奶+..

 

吃土司麵包那天的早點名....我覺得,今天大家唱起<風雲起,山河..>特別有勁,特

別大聲呵.....土步兵吃土司咧....我們可能是中華民國陸軍步兵第一人.

 

我在土司上塗上黃澄澄的"正奶油",然後用筷子夾起半熟的荷包蛋,把它放在土司

中間....

一口咬下...蛋黃沾到了我的手指頭,再舉起鋼杯,大口喝下熱騰騰的巧克力牛奶....

讚呀!終於與文明接軌了.

 

我們的土司早餐,只吃過那一次......因為,當天中午吃美國水餃,晚上吃炒飯

一天的副食費,在我們的揮霍下,中午跟晚上,只能吃這些.

我們終究還是打回原形................步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