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公尺障礙場.寇野君提供

場地 http://www.ccit.edu.tw/~athletic/C/06nade/500/85.jpg

五百公尺障礙 http://www.ccit.edu.tw/~athletic/C/06nade/500m%20hinder%20run.htm


高個子吃定小個子的地方

 

爬完就是終點了

 

500障礙,跑起來真是喘死人...但對軍隊的體能鍛鍊,真是有莫大的幫助.

共軍抄襲此項訓練,不但抄襲,而且還加料.他們跑800公尺,稱為<800米過硬>

500障礙,當時幹訓班規定,一定要在2分半內跑完吧?

 

我們經常在休假日當天的早上跑500障礙,部隊早點名完,就全副武裝帶到500障礙場.

4個人一波出發....第一個跑回來的,吃完早飯就放假.

第二名的,晚半小時放假,第三名的,再晚一個小時,放你出門.

吊車尾的.....拖到靠近中午才讓你走.不會禁假啦,因為沒準備你的午飯.

我所在的那一波,我是永遠的第三名, 我永遠只贏~~~"1號"甘姓同學.還真是苦了他

一直被我在P0文中提及,而且不是什麼光榮的事跡.

 

至於課表中的500障礙課,我忘了一次是1節還是2節,反正就是一直跑,一趟一趟的跑

有時分隊長會惡搞,叫學生背著野戰小背包跑,別看那小小,重約6.7公斤的背包,揹上去後

~~~~真的差很多~~~,尤其是爬竿跟高牆.

寇野君幫我補充了一些在幹訓班跑500障礙的回憶,以下是他的回憶

 

二士校的五百障礙場就在校區內大操場邊,大操場的司令台就是我們開訓和結訓閱兵的地方。
大操場並不是忠誠幹訓班旁的水泥地籃球場,它的位置約在民安和榕園之間,也就是在幹訓班面對校門的10點鐘方向。校門口和幹訓班中間應該是大禮堂吧?還記得在裡面看了在金門唯一的一場電影:傅聲和恬妞合演的射鵰英雄傳。
 
站在大操場的司令台的方向,操場的右邊是五百障礙場起點,大背槍跨過低欄和高欄,轉角處是手長腳長高個子的強項"爬竿",雙手要快速的交互向上大幅的攀握就會爬得快。沿著操場外圍跑道往前是高牆,新訓中心的高牆都是水泥牆還塗上光滑的油漆,害得一群新兵猛貼郵票--撞牆,士校則是木板牆,因木板富有彈性,受訓時體能又好,用力一蹬就上了,也就沒有互助現象。下了高牆,解開槍背帶改成提槍快跑,上高跳台,最後一階要單腳順勢往前遠跳。接著躍過壕溝,端槍快跑過獨木橋。鐵絲網前臥倒, 手握槍背帶及上背帶環處匍匐前進,通過低絆網又是操場的轉角,使盡氣力的往終點衝刺。跑五百真的比跑五千還要累!

關於"五百"還有一個笑話,大移防返台前我在二線的步兵連,有幾個老鳥圍著連頭問:可否留金繼續站衛兵,以免返台後又要來個"五百ㄟ"!旁邊幾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一兵還笑著說,不就是五百障礙戰技測驗嘛!有什麼好怕的?一個老鳥回頭:哩咧靠腰喔,不是五百公尺啦,是五百"KILO"的五百公里大行軍和野營啦! 連頭笑著說,就算你自願給他簽下去也不可能留金。

有關於<五百ㄟ>的笑話,我也鬧過

新兵到連上時,聽到"三ㄍㄧㄠ"老兵在聊天,有人提到~~~我最怕五百ㄟ......~~~

我在旁搭腔:~~我覺得500障礙還好ㄚ?只是很喘.....~~~旁邊立刻有人講

"幹!是500公里大行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