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不是要講符咒,而是崗哨中會貼些警語.

如<衛兵睡覺,X年以上....>,貼歸貼...睡歸睡的同時,請祈禱幸運之神永遠保護你.

 


M1鋼窺搭新迷彩帽,老式65步槍....這大概是民國多少年的照片?

還戴皮手套,這怎麼用槍阿?乾脆給他一根棍棒.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這是"雷公"常掛在嘴旁的話

他用心的提醒,我們這些傻呼呼的充員兵,~~~~當兵不可白目~~~~.

 

我們師裡面,發生了幾件觸犯軍紀,而被嚴辦的案件,會被嚴辦,都是這些以身試法

在宣導期間觸犯軍紀,長官們為了要殺雞警猴,必須要這樣作.

 

某天的早點名,輔ㄟ跟大家宣導軍紀

~~~暴行犯上,七年以上.....~~~我記得很清楚,是七年以上.不用拿刀槍,只要你給比你階級高的

"一拳",那就準備吃牢飯吧.

又過了幾天的早點名,輔ㄟ又說了~~~還真的有人不信邪,昨天旅部連的.......~~~

 

這件事的經過,我知道,犯案的人,我也知道是那一位....

我在新兵時,常到旅部出公差.雖然沒人理我這隻小菜鳥,但我一直很注意旅部連的生態,也許...

不久的將來,我也會是他們其中的一員.....當時調旅部的幻想還沒破滅.

 

旅部連有一位"少年老ㄟ",是10年役期的常士,人長的高高帥帥的.但不知是兵當久了(已經快退伍了)

還是脾氣不太好,經常在部隊裡大小聲.感覺上是滿囂張的.

還有一次,我竟然看到他穿著便服,應該是要休返台假吧(志願役休返台,可以穿便服),服裝還挺時髦的.

尤其那條牛仔褲,是我當兵前才出的新款式,我差點也買一條.

人物介紹完了...趕快來講故事. 內容是旅部的作戰士跟我講的,當然比輔ㄟ的二手傳播準一點.

 

旅部連新來了一位預官排長(應該是31期),可能該預官在唸書時,專注於作學問,對一些所謂的軍隊倫理

或應該說社會倫理....不是太了解,所以得罪了這位士官長.

比如,預官會用官階壓他...而士官長則可能態度不是太好.

 

某日,預官排街值星官,早上帶隊跑步,要求少年老ㄟ也要入列跑.......少年老ㄟ入列後,跑在排頭

可能心中不爽吧....他領頭帶的部隊,一會跑快, 一會跑慢....搞的隊伍亂七八糟

預官排ㄟ,出言制止,士官長置之不理,繼續玩......最後預官受不了,叫部隊停下來..跟士官長

兩個就吵起來....吵著,士官長當著部隊的面揍了"值星官".

 

士官長被移送到師禁閉室,師長嚴格要求...一定要嚴辦,後來聽說判了七年.

案例經過長官的宣導,在連上發效....經常看到阿兵哥們在打鬧,然後,上兵會對著一兵說

..<幹!你暴行犯上...判你七年.....>有些東西,再怎麼宣導....到了步兵連好像也不太管用.

..........但是接著發生的案例,大家皮就崩很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