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途中,在榕園照相.負責照相的是分隊長,我們則是買照片的人.

 

由於煙抽太多.....所以心肺功能不佳,導致跑步落隊(註)

這種話....是Shit,是狗屁理由.跑步跑不動,是缺乏訓練跟意志不堅.

抽煙對跑步有影響...對...但又不是跑馬拉松,只是跑5000,偶而跑6.7000.....抽煙.不礙事的

除非你邊跑邊抽.

 

從中心,到幹訓班.都會有所謂的"零週",應該報到後,等開訓,然後調整的那幾天.

零週,不算是正式受訓的期間,所以在那幾天,你所受的磨難,都算是被A掉的.

我們那一期的零週...足足有5天,我們這些人被白整了5天.挨揍,處罰...嘿嘿嘿,通通不算數的.

 

零週的晨跑,跑3000...而已.但是,在中心只跑過幾次步,長官不要求,我們也不自愛

跑沒兩下,就掉隊用走的.教育班長狗幹時,我們也頂多邊跑邊走.

下了部隊,部隊在守防,也不要求每天跑,最多一個月跑個3.5趟,對我而說實在是累積了沒多少"能量".

所以,剛報到那幾天.....早上跑步,天天掉隊.當然了,邊跑邊挨腳踢是免不了的.

直到零週的最後一天,跑在排頭的我,竟然跑完全程...沒感覺的跑完全程...原來,跑步並不難.

 

到了週一,正式開訓,照例的,早點名完就是跑步.站在排頭的我,信心滿滿的準備接受挑戰.

咦?怎麼路線不一樣....原本只有繞太湖,怎麼繞完跑到下庄來了?

跑著...跑著...打回原形,又開始掉隊了,分隊長看到我掉隊,立刻往後跑,往我這邊跑來....慘

 

不知道到第幾天,我又可以抬頭挺胸的跑在排頭.不再落隊....應該是體能成長跟身體適應了.

又然後沒多久,某天早點名時,通知要帶槍隻參加...當時,我還暗爽..呵...刺槍術

我寧願刺,刺,刺....也不想跑.

 

早點名完,值星分隊長接管部隊...下口令!...........<向右.........賺!跑步............揍>

持槍時,聽到<跑步.....揍>,當然是變成端槍.....不會吧?端槍跑步?!

那一天...應該很快就掉隊了,而且是一大堆人掉隊,照往例,分隊長又跑向我們這些掉隊的.......

".......阿渣"...........(李小龍飛踢時發出的吼聲)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這樣過....有一天端槍跑步時,我的鄰兵跟我說

<60砲...你體能進步很多咧...都不落隊了>

正在端著槍,邊喊殺聲邊前進, 邊享受"芬多精"的我...不急不徐的回答

<對ㄜ.....我好像很久沒掉隊了>

 

我在幹訓班,逢休假就是猛抽煙....補足流失的尼古丁跟焦油,還有其他有害物質.

平常,我每天早上都抽完1~2根煙,再去跑步.

我早上起床後,打掃的責任區域是餐廳旁的馬路,馬路上有一間獨立廁所.

這廁所是我在金門惟一看到的"坐式馬桶",是二士校校長跟教育長專用的.

我在水箱上,藏了香煙跟火柴........在寒冷的金門冬天.我每天幫校長"溫馬桶"

當同學們摸黑在掃地時....我坐在馬桶上.....上大號,抽香煙.

這是我在幹訓班那100多天裡,每天最開心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