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Gary的部落格,"黃埔大背包",大家一定沒想到,這東西可以拿來揍人.

 

開完"肝膽相照"大會,約8點多,分隊長要我們去自己的黃埔大背包拿出"基本教練"準則.

要我們坐在床沿,開始背"立正要領",晚點名前要逐一驗收.

 

"聞立正口令...收下顎,兩眼凝視正前方,兩肩微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五指伸直併攏,緊貼於...."

(20幾年了,我竟然還可默唸出部份立正要領條文,可見當初餘毒之深.....)

(進幹訓班前,連上士官就有交待.如果你體能不行,背準則,也稍可彌補....在幹訓班,這點,一直是我的強項)

 

一片沉默中........除了聽到低低的背書聲外,安靜的連掉根針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到

空氣中充滿了肅殺的氣氛...剛剛玩小型康樂的歡樂,早已消失..我加快步伐,盡量把這些文字吸引進去.

過了約20分鐘,分隊長問~~~~~誰背好了?

含我約4.5個人舉手,分隊長逐一要我們出列默背.我們也順利過關...要我們開始背下一頁~~稍息.

 

時間一分一分過去,到了驗收的時候了,分隊長拿著我們還未歸定位的黃埔大背包,站在寢室走道中央

看著點名簿,一次叫5個人到前面默背"立正要領".

這5個人,沒有一個背起來了,每個人都背的零零落落...長得虎背雄腰的分隊長,臉上已流露出不耐煩

的表情..

~~~~"X媽的X"~~~,分隊長突然破口大罵..隨即雙手拎起大背包,往這5個同學的腦袋橫掃下去

我到現在,印象都還深刻,記得那5個人就像保齡球瓶往左右兩側倒下.......

 

那晚,背起來的,在作完體能後,可以睡覺...背不起來的,當然不能睡覺.

除了不能睡覺,皮肉也要繃緊點,準備挨揍.

書多唸幾年的,在"背準則"這方面,佔盡便宜.但等到"操體能",我們又變成一群可憐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