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連砲一班跟砲二班的班長,就是這個人跟雷公推薦送我進幹訓班

照片拍於71年夏,左胸已鏽上三角章.

 

71年1月某日,我大概是站晚上7~9或是6~8的衛兵吧.

看見安官處,一堆人亂哄哄的....這堆人裡有雷公,幾個軍官,幾個士官還有業務士.

 

我豎起了耳朵,想聽聽這群人在扯什麼........

"XXX如何"....不行啦!...."XXX呢?......這個更爛....XXX......體能不錯,但好像國中沒畢業......

原來他們在挑送幹訓班人的人員,已經挑出了3個,還欠一個,他們熱烈的討論~~~誰是第4個~~

我沒放在心上,已經被挑出的人,都是1311梯的...我這麼菜...應該不關我的事.

於是繼續放空...遙想著台北的花花世界跟那些騷到不行的妹妹們.........

 

下衛兵時間到,我跟安官喊了聲....班長,叫衛兵了

我下了哨,走到清槍處...

1.轉槍面向左,卸彈夾

2.轉槍面向內,拉槍機兩次

3.擊發...4.再擊發5.將槍機固定在後..............(以上....純賣弄)

接著走到安官處,準備簽名.....這時突然變的靜巧巧的...所有的人都看著我......

一片沉默中,砲一班班長開口了......連長,就60砲嘛.......連長:對阿....我怎麼沒想到他..

旁邊立刻有"逢迎拍馬"之徒,立刻補上一句....對,這樣旅部就調不走了....

 

"耐安捏"?關我何事ㄚ...我立刻揮手說:我不要啦....怎麼會挑我,我體能不行ㄚ.......

....沒人理我,看到蒼蠅(文書)在送訓名單寫上~~~~60砲~~~~

 

走回寢室,立刻有人過來消遣....以後你就是班長了,望你多照顧.......

參二三(註)也走了過來跟我說:你運氣不好,你們這期是"四區隊"....等下找補給要幾套操作服..

組ㄟ也來參一喀:不要帶自己的槍去,找軍械要一把爛槍,測驗時再回來換槍(註2)

 

......,MARD...怎會變成這樣?去幹訓班?早知在中心就去士官隊就好,還不用出國......

那一天,是我服役的轉捩點.過了那一天之後....連我的人生觀都有點改變.....

 

註1:參二三是我們砲三班班長,是當期幹訓班第一名的.我們連上出了好幾個"第一名"

       可見連長對送訓人員之重視......我算例外,瞎打誤撞被送入地獄.

 

註2:幹訓班天天打野外,沒事就在地上爬...再準的槍,也會摔成爛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