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年在后扁大門)

來一張........疑是東店基地營的照片,讓chihua兄懷舊跟確認!

 

 

聽了那通雷公打給營長的電話後,基本上我對調旅部這件事,已經死了心了.

還好,砲組的砲長,班長,老兵對我的態度並沒有改變,沒有對這個想"叛逃"的菜鳥

抱著歧視的態度.

 

有天,看到傳令抱著雷公的的寢具走出了雷公寢室,我問他....黑ㄟ!沒太陽也要曬棉被?

黑ㄟ說...沒有啦!晚上作戰官要來駐點,連頭ㄚ要去睡參二三的房間...

我隨口問了...那一個作戰官?黑ㄟ說....旅部的,你那個無緣的老闆.....

是ㄜ...無緣的老闆,聽了這句話,當下心應該有"揪"一下   ....

 

我站下午4~6大門衛兵時,門口來了一輛小車,猜也知道,那就是旅作戰官.

他走進門口時,我跟對哨同時敬禮,大喊~~~長官好~~~~,當時我戴著防毒面具

心中想著,不知他有沒有認出我來?

 

入夜後,我仍按著平日的活動,擦槍,洗澡,寫信.....到了約8點多,黑ㄟ來叫我,說雷公找

我喊了報告,進入連長室.看到雷公跟作戰官正在聊天中.

雷公看到我,馬上笑咪咪的說~~~60砲,連長想問你一件事....

(通常是這樣的,平常不會跟你笑的人,雄雄的笑臉對你.....大部分都不是什麼好康的)

 

60砲,你當著作戰官的面前說........你要到旅部呢?還是想留在連上?

("暗".....這怎麼回答ㄚ?......我那敢回答ㄚ?.....要講錯話,那不就死定了....)

我站著,露出苦笑....沒講話(怎麼講!)

雷公露著罕見的笑容.....60砲,說ㄚ,我們尊重你(你當我3歲小孩ㄚ)

作戰官這時講話了.....你這不是為難小兵嗎?我那個作戰士真的要退伍了,到現在還找不到徒弟.....

雷公說....那有幾千個人找不出來的?你找別的啦.....

(兩人辨戰中)

 

雷公這時跟我揮揮手,叫我出去.....當時是1月了,金門的1月是會冷死人,我走出連長室時

卻是滿頭大汗.....

 

東搞西搞....最後我還是留在步兵連,後來,雷公怕夜長夢多,乾脆把我送進幹訓班,一勞永逸

不用再煩......雖然如此,我還是非常感謝作戰官對我的賞識.雖然無緣相處,我還是要說

~~~長官....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