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槍零件陳列圖....類似這樣吧

 


30氣冷機槍


 

30水冷機槍

當時是1981年了,海防連裡挑大樑的是這些二戰時機槍,新撥發到部隊才10幾年的57輕機槍

則因冶鋼技術不佳,故帳頻繁,根本不堪使用.

 

我在桌上攤開了大塑膠布,開始描繪出擺在地上的那些分解後的機槍零件

畫完第一個零件後,我抬頭看看副作戰官,他沒說什麼,用表情示意我往下畫....

畫完第一張後,他叫我休息一下,拿著塑膠布走出了房間....

 

沒多久,副作戰官領著一位少校跟剛剛那位作戰士進來

幾個人討論了一下,副作戰官跟我說.....你今天就住在旅部,我等一下跟你們連長講

這時,那位少校笑咪咪的跟我說..他是作戰官,問我要不要來接作戰士?

同時回頭跟那位作戰士說....這個給你當徒弟如何?作戰士也笑咪咪的跟我點頭.

(我當時心想......"阿母,我出運了"!終於有人要我了,馬上就可以到"高單位"當兵了.)

顯然的, 他們對我的作品~~~很滿意~~~

 

那晚,就留在旅部睡了,跟副作戰官一起睡在旅部戰情室的辦公桌上

睡到半夜....我聽到有十字槁敲牆壁的聲音,我看了一下手錶,半夜1.2點了,怎會有人在施工?

我也不敢問一旁熟睡的作戰官,心想著,這大概是"靈異"吧?迷迷糊糊中,伴著"那些怪聲"

沉沉睡去...........(這是我當兵中, 惟一的一次靈異經驗)

 

隔天一早,作戰士拿了臉盆跟毛巾叫我去漱洗,並跟我說...他會把早餐端來,要我繼續畫..

當天是莒光日,我也沒上課,就窩在房間裡慢慢畫

到了中午,副作戰官跟我說,我帶你去吃午飯,進了餐廳.......我竟然跟旅長同一桌

旅長(註)笑咪咪的說...盡量吃,不要客氣.....我看了桌上的菜,那些菜....

MARD....跟步兵連吃的東西完全不一樣,好大塊的紅燒肉ㄚ.....

奇怪的是,旅長跟我說.....因為今天是莒光日,有加菜.....他跟我說這些幹嘛?怕我回連上後亂說嗎?

 

 

當時876旅的旅長姓"盧",個子矮矮的,對兵很好...在71年底調離開876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