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武山坑道,鵲山的坑道沒這麼寬,"道路"的兩側鑿出一間間房間.

 


鵲山旅就在紀念碑旁,已經裁撤了.

70年代,海防據點尚有配置"37戰防砲".

 

 

一大早,參二三就來找我,跟我說:

"60砲...連頭ㄚ叫你去旅部幫忙畫圖,跟你們組ㄟ講過了......"

吃完早飯,參二三帶著我,來到了隱敝在防風林裡的"鵲山旅部"

旅部設置在鵲山坑道裡,是從鵲山炸出來的坑道(圖一),坑道兩側有鑽出來的"房間"

參二三帶著我走進"戰情中心",一進戰情,我看到擺在地上一個好大的"沙盤",把東海岸的據點配置

防衛武器...標示在沙盤上,我特別留意看了一下,看到了標示著"37戰防砲"的火點

37戰防砲?是不是寫錯了.......我只知道有57戰防砲.

 

參二三把我交給了一位上尉跟一位士官,說....他圖畫的很好,讓他試試....

上尉拍拍我的肩膀,說了....要拜託你了.....,我當時還真有點受寵若驚, 心中想著~~好親切的軍官ㄜ~

站在一旁的士官,則是滿臉寒霜,不發一語..臉上一副不爽的表情,大概最近被釘的很慘吧?

 

上尉帶著我到了坑道裡的一個房間,途中他自我介紹,他是旅部的副作戰官,剛剛那位士官是作戰士..

我進了房間,看到地上擺了30氣冷機槍,30水冷機槍,50機槍及腳架.已經分解好,擺在地上的白塑膠布上

我想著.....要我畫這個嗎?

 

副作戰官,搬開零件,拿起塑膠布,跟我說....你看,找來的公差都不行,畫成這模樣.......

接著,拿給我一隻黑色麥克筆,要我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