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碧山走到后扁的路上...我看到了北碇島.當然了,我當時不知它是北錠島.再過幾個月,我走原路

從后扁到碧山,又看到了北碇島,這次,它被十幾艘機帆船團團圍住....

 

 

 

我們5人走入營部後,直接進了戰情中心,至於為什麼讓我們坐在那邊?我們也不知道

至於我怎會知道那是戰情中心....因為牆壁上有寫

 

剛剛那位替長官來叫同梯的那位少尉軍官,也走進來跟我們坐在一起,文書叫他"人乾"

(以後我們知道他是營部人事官,又叫"修人乾"(小人官的台語),是預30期預官)

 

他們兩個就翻閱著我們的人事資料,一邊竊竊私語

營參一開始分配我們將要到那個連隊

XXX....兵器連,XXX,你是第二連...小人官這時突然插嘴~~~那一個是台大的?

一個長的瘦小的同梯舉起手,小人官立刻說~~~這個到營部連

(MARD..........原來當兵也看學歷)

XXX,60砲.....步三連

 

分配完後,營參一叫我們原地休息一下,抽根煙,等各連的文書來接人

那位台大的,則被小人官帶走,人家學校好,直接留在營部了

 

沒多久,來了一位小個子的一兵,笑咪咪的,揹個帆布袋走進營部,營參一看到他

指著我跟另一位,對他說~~~這兩個你們家的,大專兵一次給你兩個,別再說我偏心.....

一兵笑咪咪的對著我們說~~~跟我走吧...連長等著見你們

 

我們兩個揹起黃埔大背包,跟著一兵走出碧山,沿著海邊的小路走

一路上看到藍藍的海,跟沙攤上那一根根用途不明的"黑鐵管"(軌條柴),還看到孤懸在海中的小島

一兵走的很快,揹著大背包的我們走的很喘,很累......簡直是快昏死了.

遠遠的,我看到了幾間平房,也聞到了烹煮食物的味道....

當時,我應該肚子很餓了,而且一定有在想....不知部隊的伙食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60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